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有关绍兴旅游

绍兴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大家说说看..



最好设计个路线..

谢谢拉..

绍兴的话,很多旅游景点是以其文化氛围文化典故而出名的。
市区
最著名的就是鲁迅纪念馆,周家台门,百草园,三味书屋,然后还可以去咸亨酒店体会一下孔乙己一碗老酒一碟茴香豆的感觉。
离鲁迅纪念馆不远是沈园,就是陆游和前妻唐婉重遇的地方,墙上有词《钗头凤》。如果买鲁迅纪念馆的和沈园的连票还可以用乌篷船送你从三味书屋到沈园。
周恩来祖居,纪念馆,旁边是贺之章的行馆贺秘监祠。
书圣故里,有戒珠讲寺,当年王羲之误以为寺的主持和尚拿了他喜欢的珠子,致使主持抑郁而死,后发现珠子在鹅肚子里,王羲之后悔莫及,为寺提名戒珠以警示自己。还有王羲之为一个老婆婆在她卖不出去的扇子上题字的题扇桥,以及后来为避开老婆婆所走的躲婆弄。书圣故里还有一座蕺山,大禹治水时发现那山上的蕺草能吃,有鱼腥味。
徐文长(徐渭)的青藤书屋,蔡元培的蔡元培故居,秋瑾和徐锡林的大通学堂,秋瑾故居
府山上有越王台,是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地方,还有一棵千年龙柏。
八字桥,最早的立交桥。

稍微远一点
兰亭,王羲之写下兰亭集序的地方。
东湖,人工山水盆景,东湖的山是人工开的
会稽山,有香炉峰为佛教胜地,绍兴市区最高地,可以去拜观音(主要是享受爬上去的过程),香火旺盛;阳明洞大为道家第十一洞天;明代大儒王阳明(守仁)在此筑室隐居;山下有若那溪;附近有大禹陵,应该是大禹下葬的地方,每年还有祭禹活动。南朝诗人王藉咏会稽山的诗句“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传诵千古。

再远一点
柯桥的柯岩,主要是一块巨石据说是云骨。
吼山,看桃花
鉴湖,绍兴黄酒所用的水
古纤道。

上一篇:美丽浪漫的大连
下一篇:黄山的由来,如何命名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