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怎样做才能算是一个优秀的导游员?

1、要有基本的旅游相关素质,这个要求比较的全面,比如历史、天气、风俗、汇率等等,这个是最重要的。
2、要有一个好眼色,也就是说要能察言观色。有的客人不能惹,有的客人可以惹(客人别生气啊,因为导游最重要的是整个团的顺利带回,要有一个整体观)。这个对单个客人来说不是很好,但是,如果不这么做,就会因为个别客人的折腾,使整个团都走的不顺利。
3、接待客人要热情,这个也很重要,无论你的心情好不好,一定要微笑接待客人。还有,你自己起好表率,不说脏话,黄话,遵守公德,尊老爱幼。
4、最后说一点,因为你是把导游证放到一个旅行社里(如果您只是一个导游,而不是旅行社的固定员工),所以你要和旅行社建立好关系,比如和旅行社的某些领导交上朋友,比如说你能把旅行社的团带的利润高,等等
希望你能成功!

[情况简析] 在旅游过程中, 有些游客往往会给导游员出些难题, 结果搞得导游员左也不是右也环是、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有时还要让导游员马上表态或做出决定,真是难为人了。 比如, 有些看来是合理的要求, 但时间和环境都不允许办到的事情。 又比如,个别游客只顾自己的既得利益而不顾整体的全局利益, 提出苛刻要求等。 针对游客出难题,导游员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并积极采取合适巧妙的导游技能去妥善对付。
[参考提示]

导游员在带团过程中, 制约旅游顺利进行的因素有许多, 加上个别游客时常又出些难题来 “考验” 一下导游员, 这也确实难为导游员了。 面对游客出的难题, 导游员既不能直截了当解决问题, 也不能故弄玄虚含糊不清。 在这种情况下, 采用 “ 模 糊 ”的语言或许可以奏效。 在出现难题时, 我们时常听到一些优秀的导游员说: “您的问题等一会儿再说吧 ” 、 “ 适当的时候我会给您一个解释 ”、 “ 这个问题我会和领队、全陪商量的 ”, 等等。 导游员所说的 “ 等一会儿 ” 、 “适当的 ”、 “ 商量的 ” 都是模糊语言, 既没有回避问题, 又绕开了难题的实质, 使那些出难题的游客无法抓住把柄, 同时也给导游员留有余地, 这样不管以后的情况发生何种变化, 至少不会使导游员尴尬和难堪。

许多优秀的导游员也有切身体会, 采用模糊语言, 可以得到较好的效果, 但也不是把模糊语言视作 “ 灵丹妙药 ”, 到处可用。 因此, 必须指出的是: 模糊决不是含糊, 也不是模棱两可, 搪塞应付, 导游员在处理某些所谓的 “难题 ”时, 决不能用模糊语言来掩盖自己的态度观点, 对游客一些 “合理而又可能 ”的“ 难题 ”也采用“ 尽量争取 ”、“ 试试看 ”等一类话去敷衍了事, 其结果反而会影响导游员的声誉, 游客也会给你一个“ 捣浆糊导游 ”的雅号。
能让客人感到满意,同时又赚满荷包的就是好导游。本人就是一个导游,虽然现在已经改行了。个人认为一个优秀的导游员,除了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天文地理、政策法规、交际技巧等),为人也必须谦和有礼,还有就是带团的时候想着赚钱是可以的,但是手段要光明正大,别“坑”客人!!
这是我的理解,不知道你们认为如何??!!

上一篇:从长沙铁道学院到湖南博物馆做什么车去
下一篇:我是山西的,去2天绵山需要多少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