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国内比较好快递公司是哪几家?

关于国内快递,现在的可谓是群雄并起,据了解,在北京就有1200家快递公司在开展业务,但真正有实力,拥有自己的运送网络的公司没有几家,其他都是这几家的代理商或者合作伙伴。下面介绍一下几家公司的情况,希望能帮助到你。 
国内企业: 
1、中国邮政的EMS, 
优点:网络强大,全国2000多个网点,让所有对手望尘莫及,而且这2000多个点都是他们自己的人,别说到县里,就是到村里,他们也可以做到。 
缺点:反应速度较慢,跟踪查询有困难。 
价格:20元/500克起,文件包裹价格不一样。 
2、顺丰快递, 
来自广东的顺风公司,最近几年发展很快。从一家作坊公司发展到一家较大规模的公司成绩有目共睹。 
优点:发往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速度和EMS差不多,价格要比EMS低一些。 
缺点:发往其他地区的服务质量就很一般了。 
3、申通快递, 
来自长江三角洲的企业,原来是做上海周边快递起家的,现在也在北京开展业务。 
优点:发往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快件和EMS差不多,价格也低一些。 
缺点:和顺丰一样,有区域限制,发往其他地区的快件服务质量就一般了。 
4、宅急送 
国内最大的民营快递公司,网络500多个点,但大部分是合作网络,自己的点估计有100个左右。 
优点:速度和EMS差不多,有些区域还要快。也能做货运。 
缺点:不做文件快递。 

外资企业: 
从去年开始,外资企业也可以做国内快递市场了,现在全球快递巨头TNT和DHL也在开在国内快递服务。 
优点:作为全球的快递巨头,虽然在中国开展业务,但速度依然是最大卖点,在他们的服务网点内,速度比EMS要快很多,查询也很到位。 
缺点:网络少一些,大约100多个城市能到,不做文件,价格贵一些,DHL的要贵很多,发广州和发香港差不多了。但TNT的和EMS价格差不多,有的城市甚至还要便宜。 
综上所述,建议: 
如果你们公司经常发小城市,那么首选EMS,其他公司去小城市差一些。 
如果你们公司只发上海、广州等这些经济发达的几十个城市,我建议你使用TNT,有实力就是不一样,确实快!我就是用的他们,DHL也很快,但就是太贵。他们的公路重货也很不错。 
如果想相对便宜一些,去上海,或者广州,你也可以选择性使用顺丰或者申通,但那样就要分开结帐了。 
如果你有几十吨的重货,你可以找中铁、宅急送,他们的铁路线很可靠。


上一篇:酒店的名称与其工商营业执照名不符合法吗
下一篇:南京珍珠泉好玩吗,具体有哪些景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