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叹息桥的传说

无意知道,原来叹息桥在威尼斯,还有一个传说.....
到威尼斯的人,一定要坐冈都拉(一种狭长的小船);坐冈都拉的情侣,一定要经过叹息桥,且在桥下拥吻。叹息桥不像威尼斯的几百座桥,供行人穿越。它是座桥,也横过水面,但是高高的悬在两栋建筑之间——一边是总督府,一边是重犯监狱。
当年在议事厅里被判刑的囚犯,便被打进这个死牢的地下室,再也见不到外面的世界,只有一个机会——当犯人被定罪,从总督府押过叹息桥的时候,可以被允许,在那桥上稍稍驻足,从镂刻的花窗,看看外面的“人间”。“人间”有圣马可广场的码头,一条小河从下面穿过,河上可以见到三座桥。桥上走着行人,桥下穿梭着冈都拉,上面坐着情侣,唱着情歌。
据说有个男人被判了刑,走过这座桥。
“看最后一眼吧!”狱卒说,让那男人在窗前停下。
窗棂雕得很精致,是由许多八瓣菊花组合的。
男人攀着窗棂俯视,见到一条窄窄的长长的冈都拉,正驶过桥下,船上坐着一男一女,在拥吻。那女子,竟是他的爱人。
男人疯狂地撞向花窗,窗子是用厚厚的大理石造的,没有撞坏,只留下一摊血,一个愤怒的尸体。
血没有滴下桥,吼声也不曾传出。就算传出,那拥吻的女人,也不可能听见。
血迹早就洗干净了,悲惨的故事也被大多数人遗忘。只说这是叹息桥,犯人们最后一瞥的地方。且把那悲剧改成喜剧,说成神话——
如果情侣能在叹息桥下拥吻,爱情将会永恒。


上一篇:介绍一下台北的自然情况?
下一篇: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