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长春?

长春概况
长春位于中国东北平原中部,地处中国松辽平原腹地,如果把中国的版图比作一只雄鸡,那么长春就是这只雄鸡的眼睛。是吉林省省会,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目前,长春市共辖六区四县(市),包括南关、宽城、朝阳、二道、绿园、双阳6个城区,九台、榆树、德惠3个县级市和农安县,总面积20571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3583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68.6平方公里,居住着汉、满、朝鲜、回、蒙古、锡伯、壮等38个民族,总人口712万人,市区人口274万。
长春市的气候介于东部山地湿润与西部平原半干旱区之间的过渡带,属温带大陆性半湿润季风气候类型。东部和南部虽距海洋不远,但由于长白山地的阻档,削弱了夏季风的作用;西部和北部为地势平坦的松辽平原,西伯利亚极地大陆气团畅通无阻,各季风的势力影响很大,故气候部的特点是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冬季严寒漫长,春季干旱多风,夏季温暖短促,秋季晴朗温差大。年平均气温4.8℃,最冷的一月份平均气温-16.3℃,最热的七月份平均气温23℃,最高39.5℃,最低零下39.8℃。年平均日照为2,866小时左右,平均降雨为567.0毫米。夏季气候凉爽,绿树成荫,素有“塞北春城”之称。冬季白雪皑皑,玉树琼枝,一派“北国风光”。因此在中国素有“北国春城”的美誉。
长春市地域辽阔,土地资源、野生动植物资源都十分丰富,具有经济价值的野生植物共300余种,珍贵野生动物34种。长春市的矿产资源,除以探明的煤、油质岩矿、膨润土、铜、银、铁等11种矿产以外,石油、天然气储量也很丰富。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汽车、农副产品深加工和高新技术已成为长春市的三大支柱产业。
长春有“森林城”、“汽车城”、“电影城”、“科技文化城的美誉,城区绿化覆盖率近40%,列全国大城市前列,为城市居民提供了优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这里春天一片淡绿,夏天满眼葱翠,深秋色彩斑斓,冬天则银装素裹,四季风光旖旎,长春因而成为海内外宾客避暑、度假和观光旅游的胜地


上一篇:河北 沧州市 的历史
下一篇:旅游食品方便、轻便是首选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