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湖南张家界的风景那样奇特?

我国湖南的张家界,风景十分奇特,像是一座岩石的“森林”。一株株造形奇异的石峰拔地而起,有的像巨大的金箍棒,有的像一个采药归来的老翁,形象逼真,维妙维肖。简直像是一个鬼斧神工雕成的天然雕像博物馆。有时,山中云雾缭绕,石峰影影绰绰,或浓或淡,好像是一幅幅古人笔下的山水画卷,展现在游人面前,更使石峰增添几分神秘感。人们赞赏它是“缩小了的仙山,扩大了的盆?quot;",真是恰当不过。
为什么湖南张家界的风景那样奇特,它到底是怎样生成的呢?秘密在于岩石本身。这儿广泛分布着厚度超过500米的石英砂岩,岩体内有许多纵横交错的裂隙。当地壳上升时,很容易沿着裂隙崩裂。于是,就生成一座座密密排列的石峰。石英砂岩非常坚硬,可以长期保持挺拔峻峭的形态。由于它含有不少杂质,颜色、硬度不同,风化侵蚀时就产生不同的结果,软的部分先剥蚀掉了,硬的部分就相对凸出来了,另外岩的“夹层:中软的部分 也容易先被侵蚀,这析在各种内力处力的综合作用下就形成了张家界千姿百态的奇峰异石。


上一篇:泰山景点简介
下一篇:川藏线,滇藏线自驾路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