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国内观日出最佳景点

太阳每天都会升起,但是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太阳崇拜几乎遍布每一个民族,多少诗歌、音乐、建筑乃至生命献给了太阳神。在旅游途中,看日出,大概就如同缘分,日出也许无处不在,但难得的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契合。
因此,只是为了一刻的曙光,我们不惜千辛万苦跨越漫漫长途,痴心绝对默默等待。

东极岛可观赏到照射在中国土地上的第一缕阳光。
TOP1 东极岛 东方第一缕阳光
记得在公元2000年,新千年来临之际,人们到处寻找去处,观看新千年的第一缕阳光。于是,中国最东的地方就被发掘出来,这个地方,现在叫“东极”岛。
入选理由:在东极岛上的日出,也许不一定比别处海上日出更壮观。但因为这是第一缕照射在中国土地上的阳光,望去,总是有种特殊的感觉。
出行提醒:在普陀沈家门每天有一班船可达东极岛,坐船时间约三个多小时,晕船者要备好药品。在东极岛上一般要过一个晚上,虽然旅游开发还不算完善,但已建有旅馆,另外还有些渔民村庄可以住宿。旅游者也可以与普陀山联线旅游。
TOP2 泰山 文人墨客观日首选
千百年来文人墨客都赞叹泰山日出的景观。每个去泰山旅游的人,都把看日出当作游泰山必不可少的项目。泰山观日出的最好去处是玉皇顶。
入选理由:泰山是五岳之首,也许是中国人文气息与自然风光结合得最长远的地方。在泰山看日出,也许就是站在秦始皇走过的地方,不仅是风光之胜,更胜在人文气息。
出行提醒:泰山是常规旅游景点,交通便利,旅游很方便。山上冷,上山前带上衣服和雨衣。白菜、豆腐和水,并称“泰山三美”,泰山的豆腐宴和野菜宴历史悠久,不可不试。

成山头相传是日神的居所。
TOP3 成山头 “好望角”叹日
山东威海的成山头,又名“天尽头”,有人称这里为“中国好望角”。在古代,成山头被认为是日神所居的地方,姜太公在此修日主祠,秦始皇两次驾临此地,拜祭日主。
入选理由:在日神居住的地方看日出,感受当然不同。
出行提醒:在威海汽车站有中巴前往成山头。可以将成山头与海驴岛联线游。
TOP4 庐山 初日共长江一色
庐山是休闲放松的地方。含鄱口在江西庐山东谷的含鄱岭中段,站在这里望去,可以看到鄱阳湖无边际的景观,再远望去,长江在天边形成一道白线。
入选理由:庐山在南方平原上凛然耸立,却刚好在含鄱口开出一个缺口,将鄱阳湖与长江的景观尽收眼底,是日出景观独特的地方。
庐山的日出有点含蓄,让人放松。
出行提醒:庐山旅游发展成熟,山上住宿、交通便利。

TOP5 华山 日破险峻华光万丈
华山观日处位于华山东峰(亦称朝阳峰),朝阳台为最佳地点。
入选理由:华山的险峻与日出的壮丽恰到好处地融合在一起,比其它地方的日出景观更有特色。
出行提醒:华山旅游便利,但是想看日出的游客多是晚上登山,很多游客甚至在山坡上打个盹,因此要特别注意安全。


上一篇:天下名泉——黄山温泉?
下一篇:我国明清十大商帮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