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著名的希巴姆古城。

希巴姆古城,位于也门中部的哈德拉毛省,距首都萨那以东约470公里。198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希巴姆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16世纪的希巴拇城堡被军事防御墙环绕,是基于垂直建筑规则建造的最古老、最杰出的都市规划典范之一。在悬崖上的这座塔状建筑给人印象深刻,由此这座城市得名“沙漠中的曼哈坦鸡尾酒”。

早在公元前1020年,希巴姆是一个繁荣的小王国的中心,城市是以王国末代国王希巴姆的名字命名的。公元前2世纪哈达拉毛的骆驼商队往返于巴比伦和谷地之间,希巴姆成为繁荣的贸易中心。公元前6年,克尔苏王朝卡希那国王在此建立行宫。3世纪时由于贸易兴盛,当时的哈德拉毛首府沙布瓦彼希巴姆取代。回教初兴,它又成为伊斯兰政权在哈德拉毛西部的首府。746年,希巴姆成为哈德拉毛地区进行反抗倭马亚朝斗争的中心。后来希巴姆成为易巴德派信徒支援哈瓦利亚教派的中心,这一地位一直保持到11世纪。10世纪时,希巴姆成为主要的商业中心,特别是以经营哈德拉无沙谷田产的耶枣和纺织品而闻名,商业中心的作用持续了几个世纪。1219年,也门的阿犬布王族征服了希巴姆,自此成为阿犬布王族在哈德拉毛西部的统治中心。

希巴姆古城为东西约 500米,南北约4O0米的长方形城市,周围环绕着5-6米高的城墙,城墙的西面是河流,另三面是棕榈林。东部城堡围墙中的房屋布局借鉴了穆斯林的城市风格。高耸的建筑密集地排列在山上,可以更有效地抵御洪水,东部的500多座房屋从沙漠中拔地而起,涂上白色灰泥的房顶可抵挡雨水冲刷。房屋自上而下逐渐加宽,墙脚也涂有防水的涂料。狭窄封闭的房屋正面从5层直至9层装饰着木门和其他装饰,部分装饰是12世纪的遗物。居住于其间的7000居民享有5座清真寺,其中一座建于8世纪。

该城的星期五清真寺的历史最为悠久,是哈罗恩·阿尔·拉希德哈利发在位时的建筑,建于公元904年。寺院的西北角内墙是用烧制砖砌成的,这在希巴拇极为罕见。另一座古老的清真寺是阿尔·坎哈清真寺。最早的房屋建于16世纪中叶,以丰富美丽的装饰而引人注目。


上一篇:我国明清十大商帮
下一篇:喀纳斯湖的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