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喀纳斯湖的介绍

喀纳斯湖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而神秘”,它位于阿尔泰深山密林中,湖面海拔1374米,面积44.78平方公里,比著名的博格达天池整整大10倍,湖水最深处188.5米。

它是一座典型的冰蚀——冰碛湖,又形如弯月,像一条细长的豆角。湖四周峰峦叠嶂,峰顶银装素裹,山坡一片葱绿,湖面碧波万顷,群峰倒影。雪岭、青山与绿水浑然一体,湖光山色美不胜收。湖面还会随着季候和天气的变化而时时变换自己的颜色,自晨至夕也幻化出不同的风采:或湛蓝、或碧绿、或黛绿、或灰白……有时诸色兼备,成为有名的“变色湖”,每至秋季,更是层林尽染,万木争辉,金黄、殷红、墨绿、湛蓝、碧绿、灰白……五光十色交织如画。受强劲谷风的吹送,倒入喀纳斯湖中有浮木,会逆水上漂,在湖的上游聚堆成千米枯木长堤,蔚为喀纳斯湖的一大奇观。据说湖中多次发现有巨型“湖怪”(近年有人认为是当地特产的一种大红鱼),给美丽的喀纳斯增添了几分神奇色彩;而雨过天晴清晨的“峨眉绝景”——喀纳斯云海佛光又添神景,还有图瓦族风情,阿勒泰岩画等,招唤着探险者和旅游家。

喀纳斯湖空气温凉,非常适宜于寒温带林木的生长。这里是我国寒温带植物种类最多的地区,以挺拔的落叶松、塔形的云杉、苍劲的五针松、秀丽的冷杉以及婀娜多姿的欧洲山杨、疣枝桦等构成了植被的主体,全区森林覆盖北为19.4%,在林业用地中,森林更高达82%。经考查,喀纳斯已知的植物有83科298属798种,这里的新疆五针松、新疆冷杉、灌木柳,以及西伯利亚花楸、接骨木、鹿根、小叶桦、阿尔泰大黄鸡腿参等是中国仅有的分布区。 生活在喀纳斯已知的兽类有39种,喀纳斯有昆虫22目63属224种,以各类花蝶最富旅游观赏价值。喀纳斯湖居民主要是蒙古族。


上一篇:著名的希巴姆古城。
下一篇:气象万千的海南地质奇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