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江西省的景德镇被称为什么?

瓷都
景德镇位于江西省东北部,总面积5248平方公里,人口140万,辖乐平市、浮梁县、珠山区、昌江区。景德镇是江西省的直辖市,四季分明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和鄱阳湖东端隆起的植被葱笼的陵,使这座历史名镇风光旖旎、充满神奇。
东晋埋藏这里设镇,古有新平、浮梁等名称。北宋景德年间(公元1004-1007年),真宗赵恒命烧制御器,器质精良,世人赞誉,得到真宗皇帝的赏识,而改用皇帝的年号,易名景德镇,并沿用至今。景德镇是中国古代四大名镇之一,是中国乃至世界陶瓷发展史上最具成就的陶瓷艺术王国。
郭沫若先生评价:"中华向号瓷之国,瓷业高峰是此都"。此都指景德镇。早在汉代,景德镇市就开始了制造陶瓷、唐代制瓷业已初具规模,宋代即成为全国重要产瓷区,元代为全国制瓷技艺最高的窑场,明清之际,成为中国制瓷中心,明以后历朝皇帝在此地设"御窑",制作皇宫专用瓷和外交礼品瓷


上一篇:“黄果树瀑布”位于哪个省?
下一篇:天津火车站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