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天津市艺术博物馆

天津市艺术博物馆成立于1957年12月10日,是—座艺术性很强的专业性博物馆,以珍藏丰富享誉国内外。现设有馆长办公室、学术委员会、保管部、陈列部、群工部、技术部、保卫科、政工科部门。馆内收藏中国古代艺术品4 万余件,特别是中国古代绘画、书法、玉器、瓷器、砚墨等的收藏,可谓珍宝荟萃,美不胜收。馆藏古代绘画量多质精,元明清各代杰出画家的著名作品绚丽多彩,北宋范宽《雪景寒林图》堪称绝代精品。唐摹本王羲之《寒切帖》亦是传世珍品。馆藏敦煌写经数量仅次于国家图书馆,且保存完整,首尾齐全。馆藏青铜器品类较为齐备,“西周太保鼎”为传世瑰宝。馆内收藏了各个历史时期主要窑址的瓷器产品,可与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相媲美。艺博藏历代玉器琳琅满目,自新石器时代、商、周、汉乃至明清自成系列。此外,古砚、天津民间艺术等的收藏也很丰富。

天津市艺术博物馆成立42年来,先后培养研究馆员4 名,副研究馆员13名,其中1 人出任全国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绘画、玉器、瓷器、砚墨、碑贴、民间艺术等方面专家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先后整理出版了《天津市艺术博物馆藏玉》、《天津市艺术博物馆藏瓷》、《天津市艺术博物馆藏绘画》、《天津市艺术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等几十种专著。42年来,先后推出陈列、展览400 多个,《中国砚史陈列》、《华夏五千年艺术珍品展》、《天津地方民间艺术陈列》、《明清青花瓷器陈列》等受到海内外观众的高度评价。天津艺术博物馆在办好馆内展览的同时,加强对海内外文化交流,积极向世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此,先后在德国、南斯拉夫、芬兰、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举办多次文物展览,美国、英国、法国、瑞典、日本等国家的学者、游客也受藏品的吸引,专程来馆参观。天津市艺术博物馆不仅是古文物的收藏之所,也成为人们通向艺术世界的桥梁。


上一篇:天津市蓟县介绍
下一篇:旅游景点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