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泰 山 各 大 景 点 之 玉皇顶

玉皇顶

玉皇顶位于碧霞祠北,旧称太平顶,又名天柱峰。这里是泰山绝顶,是历代帝王登高封禅的地方。玉皇庙位于玉皇顶上,为泰山地势最高的建筑物。古称太清宫、玉帝观,由山门、玉皇殿、观日亭、望河亭 、东西道房组成。创建年代无考,明代重修。山门额书“敕修玉皇顶”。正殿内祀明代铜铸玉皇大帝像。神龛上匾额“柴 望遗风”。远古帝王多在此燔柴祭天,望祀山川诸神。东亭可望“旭日东升”,西亭 可观“黄河金带”。

院中有极顶石,极顶石上有通石碑,上刻“泰山极顶”和“1545米”两行字。1921年增修石栏时王钧题“极顶”。石侧有《古登封台》碑。

庙前有无字碑,旧传为秦始皇封禅立石或为汉武帝立石,又传碑内封藏金简玉函 ,故又称石函。玉皇顶前盘道两侧有“儿孙罗列”、“目尽长空”、“青云可接”、“登峰造极 ”、“五岳独尊”、“擎天捧日”等大字题刻。


上一篇:冬季旅游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泰山景点之岱宗坊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