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谁知道朝天门的由来!!

朝天门的由来朝天门的由来:朝天门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位于渝中半岛的东南端,长江与嘉陵江的交汇处,地势中高,两侧逐渐向下倾斜,地势险要,城门上原书 “古渝雄关” 四个大字。“朝天门”,顾名思义——朝天,因为面朝当时天子、京师所在地南京,人们在此迎接天子派来的御差,天子下达的圣旨,故名“朝天门”。

“朝天门”的由来

雾霭,渐次褪去,武陵山脚下沸腾的土地彻夜喧嚣不息。在一轮圆月辉映下,灯火阑珊的黔江城区,显得愈加梦幻迷人。

在黔江卷烟厂厂部机关会议室里,新产品商标“诸葛命名会”正在连夜召开。能不能在全厂征集筛选上来的370多件创意稿中,精选或提炼出一个新产品的商标名称呢?大家都在细细地琢磨,苦苦地思索……

一篇“金口岸——朝天门”的来稿,引起了大家对世界知名码头——朝天门的无穷联想。是啊!重庆刚刚直辖,其政治、经济地位陡升,黔江亦随之划归为有“内陆香港”之称的山城直管。身处巴渝东南武陵山腹地的黔江卷烟厂,至今尚无一个在全国能够叫得响的品牌,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能不能抓住机遇,巧借重庆直辖之东风,迅速夯实企业发展基础,提升品牌效应和企业形象呢?回答是肯定的。朝天门,这条巴渝黄金水道,这个名扬四海的通商口岸,或许会成为黔江卷烟厂“借船出海”和快速冲出武陵深山,走向市场的金字招牌。

好,新产品就叫“朝天门”!大家都为商标的妙手偶得而惊喜。一锤定音后,大家迅速展开商标申报及生产组织工作……于是“朝天门”顺理成章地成为了黔烟人扬帆远征的“通海战舰”。

古老印迹 醇和回忆

朝天门,是重庆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的重要港口,陪都千年通商码头,历来就是古代巴国打通西南出口的黄金枢纽港和重要的水上交通门户。泱泱江水,呈磅礴之势,合流东去。天地之道,日月更迭;凡世人间,朝代兴亡。雄关漫道,朝天门古老沧桑的历史印迹随时代的变迁而弥显清晰。

明洪武四年,“古渝雄关”大兴土木,建城门十七,九开八闭,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座城门依山沿江而筑,雄踞半岛之端,高十丈许,城门高悬“朝天门”三字金匾,其势其景彰显万里归和之雄壮……

朝天门自古以来就是商贾云集和兵家必争之地,更有墨客骚人纷至沓来,登临城门,把酒临风,面对激荡澎湃之江水,挥毫泼墨,吟诗作赋,尽情高歌。

重庆直辖以来,黔江卷烟厂及时抓住机遇,强化管理打基础,围绕品牌做文章,企业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以“黔龙”、“小南海”、“天友”为骨干的主打品牌和以“朝天门”等新产品为代表的形象品牌走出巴渝深闺,企业名声鹊起。
朝天门的由来:朝天门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位于渝中半岛的东南端,长江与嘉陵江的交汇处,地势中高,两侧逐渐向下倾斜,地势险要,城门上原书 “古渝雄关” 四个大字。“朝天门”,顾名思义——朝天,因为面朝当时天子、京师所在地南京,人们在此迎接天子派来的御差,天子下达的圣旨,故名“朝天门”。
圣贤:那个牌子的烟是垃圾啊

上一篇:旅游方面的咨询
下一篇:游四川怎样最合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