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冬游峨眉乐趣多

赏雪滑雪 戏猴朝圣
峨眉山的冬天是美丽的,青山绿树与皑皑白雪交相辉映。峨眉山的雪景是奇特的,高峰之巅与孤峰平顶的雪韵各有千秋。峨眉山的自然生态戏猴区和高山滑雪场更给冬天来峨眉山的游客平添了不少乐趣,除赏雪外,还可滑雪玩雪、戏猴、朝拜普贤。
峨眉山雪景的最大特点是白雪压在绿树上,“银色世界雪皑皑,青山绿水依旧在”是其栩栩如生的写照。
金顶观雪看雪山的巍峨。站在高峰之颠,极目西望,贡嘎大雪山在云幕的遮掩下,“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大坪霁雪是峨眉山赏心悦目的十大胜景之一,“红妆素裹”、“玉壶温馨”、“深谷玉振”、“玉妃出浴”为古往今来的人们交口称赞。
冬游峨眉山最有趣的事当然要算上山滑雪玩雪了。雷洞坪滑雪场不仅圆了滑雪爱好者的冰雪梦,也为儿童开辟了新颖的娱乐项目和冰雕雪塑活动。长长的高山滑雪道是勇敢者的天地,宽敞平坦的初级滑雪区是初学者的练习场,携了家人、朋友,在雪仗场、冰雕雪塑区滚雪球、堆雪人、打雪仗、塑只小白兔,其乐融融,将所有的亲情、友情、爱情融于玩雪活动之中,享受人世间的天伦之乐。
大凡到过峨眉山的人,都忘不了那胖乎乎、充满人情味的“猴居士”。峨眉山的猴群是出名的,全山共有二三百只,分布于海拔1200—2080米,纵横40平方千米的中山地区。由于长期受到保护,形成了与人亲近的习性,尤其自然生态戏猴区的猴群,在猴区内向游人索食嬉戏,为感谢你的厚爱,它会给你做精彩表演,来个“金钩倒挂”、“海底捞月”、“飞身上树”、“单臂回环”,逗人喜爱,是峨眉山中的一道“活景观”。
“朝拜峨眉山,全家保平安”,缘于峨眉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普贤菩萨道场。普贤菩萨梵语为“三曼多跋陀罗”,即普遍贤善,普遍帮助众生求得解放的意思。在报国寺、伏虎寺、清音阁、万年寺、洗象池、金顶华藏寺等寺庙均供奉有普贤菩萨像。心诚则灵,“拜普贤,保平安,心想事成”。
朋友,大自然赐予了美丽给峨眉山,来吧,来峨眉山滑雪,滑出你的好心情;来吧,来峨眉山戏猴,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来吧,来峨眉山拜普贤,拜出你的如愿以偿。


上一篇:大理的风花雪月
下一篇:重庆夜景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