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泰山景点之--------------黑 龙 潭

黑 龙 潭


黑龙潭在泰山西溪百丈崖下,因有瀑布飞流直下,常年倾泻,冲击而成。传说潭与东海龙宫相通,有龙来去,故名。清代文人缪润绂有诗描写:“真源流不竭,飞下最高峰。俯注潭千尺,深藏或有龙”。“龙潭飞瀑”是泰山西溪名胜之一。

黑龙潭西有西百丈崖,西南有南百丈崖。每逢夏秋水量充沛之际,三条瀑布顺崖而降,声若雷鸣,气势磅礴,古称“云龙三现”。

黑龙潭东南有石亭,名西溪亭。清光绪年间泰安知府玉构题联:“龙跃九霄,云腾致雨;潭深千尺,水不扬波。”

潭北东百丈崖上建有长寿桥,昔年岁久远,已成危桥。桥两侧有石亭相对,东为云水亭,西为风雷亭。

桥南潭上崖边有几条平行白纹横贯东西,俗名阴阳界。崖边至长寿桥之间是一坦阔石坪,游者在其上观景戏水,其乐融融。

过长寿桥前行,可通往扇子崖、傲徕峰。


上一篇:重庆夜景介绍
下一篇:黄果树瀑布令人叹为观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