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黄山风景介绍

黄山:黄山雄踞于安徽南部,古称黟山,唐改黄山,今属黄山市,横亘于黄山区、徽州区、歙县、黟县和休宁县之间,南北约 40 公里,东西约 30 公里,风景区方圆 154 平方公里,总面积约 1200 平方公里,号称五百里黄山。黄山风景区被誉为国之瑰宝、世界奇观,已成为中华民族壮丽山河的象征。

黄山素有 “ 中国第一奇山 ” 之誉,山脉延绵 250 公里,呈东北 — 西南走向。山势峻极而险幻,千峰竞秀,万壑峥嵘,有千米以上高峰 77 座。三十六大峰,巍峨峻峭;三十六小峰,峥嵘秀丽。 “ 莲花 ” 、 “ 光明顶 ” 、 “ 天都 ” 三大主峰,均海拔 1800 米以上。温泉、松谷、北海、玉屏、云谷、白云五大景区,风光殊异,各争其胜。黄山又是天然动、植物园,亦是文化山。山中林木茂密,古树繁多,森林覆盖率达 86.6 %,有植物近 1500 种,动物 500 多种,亭阁、寺庙、摩崖石刻多达 200 余处。

黄山集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恒山之烟云、庐山之飞瀑、雁荡之巧石、峨嵋之秀丽于一体,尤以 “ 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 四绝闻名天下,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亦是世界级的旅游胜地, 1990 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受世界保护的人类自然遗产目录,已成为全人类的瑰宝


上一篇:黄鹤楼风景介绍
下一篇:中岳庙风景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