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昆明有“春城”之称

我国云南省的昆明,它常年南依滇池;处于亚热带。这个美丽的地方冬季温和,最冷的平均气温约7.8℃;夏季,最热时的平均气温在20℃左右,最高的气温不高于32℃。冬暖夏凉,昆明被称为“春城”。

昆明四季如春有三个原因:第一,昆明处于云贵高原,海拔足有2000米。众人皆知,在离地面10千米的高度内,海拔越高,气温就越低,因此,昆明的夏季特别凉快。第二,来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风也会影响到昆明的温度,大量的水汽在昆明附近形成降水,使之气候湿润,夏季变凉快。

第三,因为纬度位置较低,四季所获得的太阳光热都很多。来自亚洲西南部的干燥气流也会对它有一定的影响,使昆明冬季比较暖和。同时,昆明北部有乌蒙山等大山,它们阻挡住北方冷空气南下。因此,昆明冬天,比起北京的3月份还更加的暖和。

昆明因为有如此与众不同的地理条件,所以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春秋相连、四季有花,不愧为“春城”。

在1999年5月,我国在昆明圆满地举行了世界园艺博览会。全世界各国人民亲眼见到了园艺传播壮观景象以及春城的美丽。昆明,正在以其独特的姿态冲向世界。


上一篇:天下第一奇石
下一篇:崂山又称为“神仙洞府”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