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算算你离糖尿病有多远

每年的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糖尿病日的主题为"健康在你手中---千禧年糖尿病生活模式"。

糖尿病喜欢亲近谁

·与糖尿病患者有血缘关系的家庭成员。

·女性有分娩巨大胎儿史(即新生儿出生体重大于4公斤)者或曾患妊娠期糖尿病者。

·肥胖者。

·高血压、高脂血症(主要指高甘油三酯血症者)。

·曾有过高血糖或尿糖阳性历史者。

·40岁以后,体力活动少,营养状况好,工作负担重或精神紧张者。

这些受到糖尿病威胁的高危人群,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非常容易发生糖尿病。

国际公认的预防糖尿病的措施就是至少要做到"四个点儿",即"多学点儿,少吃点儿,勤动点儿,放松点儿"。

多学点儿就是增加自己对糖尿病的基本知识和糖尿病防治方法的了解;少吃点儿就是减少每天的摄取量,特别是避免大吃大喝,肥甘厚味,吸烟喝酒等等;勤动点儿就是增加自己的体力活动时间和运动量,避免肥胖的发生;放松点儿就是力求做到开朗、豁达、乐观、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紧张劳累。

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11月10日-12日上午9点至下午4点在民族宫展览馆举办"第二届糖尿病咨询暨医药食品博览会",届时将有各大医院80余名专家现场咨询。


上一篇:开车旅行安全点子
下一篇:洪顶山摩崖刻经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