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香港的介绍啊

香港素称"东方明珠"。香港的人口超过660万。总面积为1070平方公里,差不多是4个台北市的大小,香港共分为4个部份-香港岛、新界、九龙和离岛。九龙是位在北边港口的半岛,尖沙嘴一带是最多游客聚集的地方。香港岛的面积为78平方公里,只占全香港陆地面积的7%,香港岛是主要的商业地区,充满了观光旅馆和旅游景点。新界的面积约有980平方公里,相当于香港陆地面积的91%。离岛共包括234个岛屿,最大的Lantau岛几乎是香港岛的两倍大。
香港之最
世界最古老的缆车——登山缆车
世界最古老的有轨电车——香港岛电车
亚洲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海洋公园
世界最长的行人电梯——中环半山行人自动梯
世界最大露天铜像——天坛大佛
美食:
地道美食:车仔面和云吞面
海鲜:珍宝海鲜画舫
香港以前是一个渔港所以香港的海鲜很出名,故吃海鲜也是香港饮食特色之一,位于香港仔的珍宝海鲜画舫,是游客必到的景点之一。而鲤鱼门、南丫岛也是品尝海鲜的好去处。一提到海鲜画舫,每个人都会想起闻名中外,座落香港仔避风塘海湾的珍宝海鲜舫。
甜品:大良八记(香滑的芝麻糊、杏仁糊、合桃糊、花生糊及椰子糊:为配合香港人口味,特意把甜味减轻,就算一连吃两碗也不会感到腻滞)
玉叶甜品(海带绿豆沙、芝麻糊)
“饮茶”:饮茶可说是香港本地饮食文化的精髓,也是香港饮食文化之一;其中虾饺,烧卖、叉烧包 更是美味可口的点心。
街头小吃:鱼蛋、牛杂、叮叮糖、糖葱薄饼、炒栗子、龙须糖;饮品方面则有各式果汁、餐茶、凉茶;此外还有粥、粉面类、碗仔翅、油炸鬼、臭豆腐等

附录----
香港一日游

前天,为了满足父母的需求,专程带父母去了一趟香港。对内地人来说,香港的诱惑实在太大,由于工作关系,只能委屈双亲,参加了旅游公司的香港一日游团队,没想到这次的香港一日游收获真的不少,把我的收获和朋友们一起分享一下:

早出晚归
我所居住的城市距香港不远,大巴约需3小时,但要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游玩、购物,必须做好早出晚归的准备。但是,我对这种困难的预计还是不足,早上4点半,我和父母及长辈准时起床,稍稍用过早餐后,5点20分,准时到达旅游公司集合点,5点半出发。这次香港一日游早上5点出发,第二天凌晨1点回到家,整个行程用时约21小时,看看是不是很“划算”,完全可以当成“两日游”了嘛!



一路风尘
为了节约费用,无良司机并没有选择全程高速公路,只是半程国道,半程高速公路。这几年的国道大不如前,破烂不堪,车多路窄,一路颠簸,不一会,就听到有人开始呕吐,车上的团友们不是睡觉就是晕车,真正有心情看风景的人已经不多了。车行了约80分钟,从虎门上高速公路,这时太阳才露出笑脸,可车上的人们却个个灰头土脸,以这付尊容出现在香港街头,确实丢社会主义的脸。



艰难过关
8点半,我们的旅游车终于到达了出关口,这时我们才从导游那里得知,我们不是从深圳罗湖出关,而是从深圳皇岗出关,据说,坐车去香港的都是从这里出关,无奈,此时此刻,我们也只好对导游言听计从了。从旅游车上一下来,游客们立马有了精神,个个以百米冲剌的速度往关口冲去,都想抢在前面通关。整个过关大厅秩序倒是挺好,都排好队等待验证过关,很快,我们办好了出关的手续,但我们都高兴得太早的,更大的困难还在等着我们。

从皇岗海关出来,并不能马上进入香港,还要乘坐关口间的摆渡巴士才能到达落马州关口,我们要从香港落马州如关,进入香港。人多车少,所有过关的人都要等待摆渡巴士,虽然秩序井然,但还是有不少人开始报怨,在用不锈钢管围成的临时候车点,我们足足等了20分钟才轮到,很多游客还以为是换乘香港的旅游车,兴冲冲的准备一游了。从皇岗到落马州约5分钟,下车后,迎接我们的是入关关口,香港落马州海关名气不小,当年驻港部队就是从这里进入香港的,但海关大厅却远不如皇岗海关大厅宽敞有序,在有限的空间内开了很多过关通道,但留给旅游团队的只有一个通道,里面又设了8个子通道,当然,不是所有的通道都开通的。几百号人挤在一个通道里,连排队的地方都没有,工作人员用警示带圈出来的临时一人通道象一个九曲徊廊,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队才轮到我过关,看看那些七老八十的阿公阿婆,真是难为他们了。

从落马州海关出来,又是漫长的等待,这次等的仍然是摆渡巴士,也算是真正进入了香港,整个过关过程耗时约2小时,过了两次关(出关、入关),乘坐了两次摆渡巴士。



危机四伏
终于进入香港了,我们换乘了香港地接安排的旅游大巴,一辆普通的大巴经过改造后,要坐60个人,看着繁华和具有现代感的大都市香港——抑制不住一阵内心的激动,什么苦都没关系了。这时导游开始安排一天的行程,其中少不了一些必要的注意事项,毕竟香港回归后,依然保持着几百年来的外人统制的色彩,内地人都把它当外国看待。从导游那里我们知道,香港议论自由,宗教自由,内地人到香港后都觉得很新鲜,很多在内地看不到,听不到的东西,在这里都能看到,听到,特别是一些政治敏感的话题。果不其然,我们一下车,就被法轮功的信徒们围住,向我们派发免费报刊和传单,刚开始还以为真有免费的好东西看,后来才明白,这种东西最好是不要看也不要拿,很多过激议论也不要听,全身心投入旅游才是真的。



疯狂购物
凡是从内地过去的游客香港人都很喜欢,因为内地人是香港最大的消费群体,导游最热衷的就是带游客去购物,所以我觉得疯狂购物的不是我们游客,而是有利可图的导游。香港可以称得上购物天堂,全世界的产品在这里都可以买到,而且绝对的物有所值,在香港正规商场购物,不用担心买到假货或品质不高的产品,但前提条件是一定要在正规的商场购物,走鬼档的东西谁都不敢保证。但可恶的是,无良导游不会带你去正规的大商场购物(一般正规大商场不告团队来过日子,也不会给导游太高的回扣),带去的地方都比较“流”,里面的东西虽然价格不高,但品质如何,就不敢说了,不过只要你识货,也不怕能淘到好东西。



旅游景点
我们在香港一天,先到了太平山——香港的富人区,很多达官贵人、政界显要、商业巨贾、演艺明星都在这里居住置业,从这里还可以鸟瞰香港的全景(是不是全景我不知道,反正导游是这么说的),起码可以看到维多丽亚港两岸的景色;然后我们又到了维多丽亚港,参观了香港回归的会展中心以及金紫荆广场;最后我们去到了对面的星光大道和黄大仙庙(真不知道是庙还是寺,还是其他什么东东),不过凡到香港这几处都值得一去,何况还不用收门票(旅游公司最大的着数就在这里)。

可惜由于时间关系,不能到几个比较有名的景点游玩,象海洋公园、科学馆、太空馆、红堪体育馆、跑马场、兰桂坊、香江夜游等,不过,这些可是要另外收费的哦,而且好像还价格不斐耶。



香港印象
我的香港一日游的时间就浪费在了路途中、过关中、购物中,虽然也到了两三个景点,但对香港的印象却只能是凤毛麟角,主要的印象是:

地少人多、车多路窄、楼高楼密、言论自由、行车靠左、购物天堂、繁华现代、贫富分化等等等等,要想了解真正的香港,自己去看看


上一篇:洪顶山摩崖刻经
下一篇:观黄果树瀑布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