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经济自助游:自驾车游国外的方式

越来越多的朋友们选择自驾车的形式自助游国外,除了行程宽松,减少乘坐当地公共交通的购票转车的奔波劳顿等优点以外,一车在手,多角度,大范围游览当地风光,是任何其他形式无法相比的。
可能有不少朋友非常想尝试自驾车游国外,但仍心存疑虑,老丁克结合自己近年来六次自驾的经验,结合朋友们可能的问题,以问答的形式,希望能给朋友们一些帮助。

一、哪些国家适合自驾车游览?

总体来说,欧洲、北美、大洋洲等发达国家都适合自驾车游览,这些国家由于国力强大,有财力修建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同时,这些国家也有财力维护保养公路路况,最大限度的保证行车安全和顺畅。最重要的,这些国家的公路有完善科学的路牌标识系统,方便游客找到景区或目的地。

具体地说:

1、欧洲(左驾,英国除外)

除东欧国家以外,都适合自驾车游览,但考虑到欧洲国家大城市,尤其首都(如罗马),往往有发达的地铁网络,游客可以借助该城市地铁系统,游览完该市后离开时再租车,赶往下一个城市或景区。不但费用节省,还避开大城市单行线多,车位少等问题。

2、北美(左驾)

美国和加拿大是最适合自驾游览的国家,首先,租车便宜,以中型车(类似桑塔那2000)为例,含保险及税费,一周租金在200-250美元,其次,租车公司很多,经常有特价,象刚刚提到的中型车,会低于200美元一周,本次五一老丁克自驾美国犹他州的国家公园,大切诺基特价280美元一周。再次,公路发达,使沿途汽车旅馆众多,住宿便宜,每间房平均50美元每天已是很好的条件了。最后,北美被称为"汽车轮子上的国家",公交系统相对来说利用率不高,地域广袤,景区分散,尤其是北美以自风然风光和众多的国家公园著称,自驾车方能灵活机动,便于游览。

3、大洋洲(右驾)

特点同北美,但由于是右驾,与中国相反,建议有一两次国外驾车经验后实施。

二、自驾车与利用当地公交系统相比,费用如何?

以租车及汽油最贵的欧洲为例,与火车证较便宜的单一国家车证相比,火车证每天每人平均最少要30欧元,而一辆POLO每周不过300欧元,标致307旅行轿(能放很多行李)也不过400欧元,至于油费,欧洲一升油现在约10元人民币,长途较省油,以百公里8升油计算,每一百公里花约80元人民币,一般平均每天开400公里,每天耗油320人民币。如果四人平摊,大家可轻松算出人均费用。

三、外语不好,自驾游国外行吗?

你怎么看外国人结结巴巴说中国话?觉得有意思,对吧?会放慢语速配合他,是吧?不会嫌他说得不流利而耻笑他,对吗?我们到外国去,他们比我们还要耐心,所以,老丁克说:能否自助游,自驾车游国外,不是语言能力的问题,是放松心态的问题!!

将我原创的"国外租车自驾建议"列下供大家参考,世间美景无数,恐有生之年不得游遍,祝朋友们以最好的方式旅游.


上一篇:福建省龙岩市简介
下一篇:江苏省情况简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