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四川省?

四川位于长江上游,中国人口最多的大省,自古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人文自然资源极其丰富。因该地区在春秋时期为蜀国辖地,故简称蜀,地处中国西南地区,长江上游。生活着汉、彝、藏、回、羌等民族,省会成都,是中国历史文化古城之一,简称蓉,又称"芙蓉城",素有"天府之国"的美称
四川省东部为四川盆地,有富饶的成都平原,西部为高原山地,周围高山连绵,境内山多水急。全省气候温和、土地肥沃、特产丰富。盆地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冬暖夏长,西南山区干湿季分明,川西北高原长冬无夏,较为干寒。

四川农业发达,是中国水稻、小麦、油菜、甘蔗、黄红麻、桑蚕、茶叶、水果主要产区。盛产竹子、白蜡以及川贝、川芎、虫草、麝香等。四川省是中国内地综合性工业基地,工业以电器、量具刀具、钢铁、油气田、盐化工、制糖、酿酒工业为主。四川名酒有泸州老窖、宜宾五粮液、绵竹剑南春、古蔺郎酒等传统工艺品有蜀锦绣,巴缎夏布、地毯及竹制品等。全省交通以成都为中心,铁路、公路、民航、水路立体发展,给旅游业与经济发展带来巨大便利。 重要的城市有省会成都,川北交通枢纽绵阳市、盐都自贡、江油、东山、内江、宜宾等,其中自贡、宜宾、阆中市等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四川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各胜古迹遍布,特色风景颇多。被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有:峨眉山、青城山-都江堰、黄龙-九寨沟、剑门蜀道贡嘎山等,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的有:乐山大佛、杜甫草堂、武候祠、三星堆遗址等,此外还有成都青羊宫、王建墓、宝光寺、三苏祠,白贡西秦会馆、荣县大佛,广元古栈道、千佛崖、皇则寺、江油李白故里、阆中泸淀桥、宜宾蜀南竹海、棘人悬棺、石海洞乡等。 四川地形可分为:东部的四川盆地和西部川西高原两部分。盆地四周围山脉环绕,峨眉山海拔3,099米,耸立于盆地的西南边缘,山势巍峨,峰峦挺拔,是我国名山之一。

四川的河流几乎均属于长江流域,长江自万县以下穿巫山,造成从西到东长达204公里峡谷区,河道滩峡相间,两岸高峰壁立,形势极险,风光优美,为著名的长江三峡所在地,著名的长江三峡水利枢钮工程,将使长江为子孙造福。九寨沟的自然风光带你进入人间童话王国,水利资源丰富。

由于地形的不同,东部盆地冬暖、春早、夏热、秋季多绵雨,湿度大、云雾多。长江沿岸气温最高,向盆地边缘逐渐降低。西部高原寒冷干燥,日照强烈。因山地较多,古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之说,现已开辟川江和乌江航道,航空及铁路交通,通往全国各地。四川的物产丰富,尤其是四川的川菜,以辛辣著称,为中国四大名菜之一


上一篇:介绍一下黄山。
下一篇:丽江古城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