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美哉,九寨沟

早就听朋友说,九寨沟是一个风光很美的地方。今年初秋有幸同几位影友一起前往风景如画的九寨沟一饱眼福。
九寨沟位处四川省南坪县内。面积约620平方公里。因沟内有九个藏族寨子,由此而得名。二十多个景点主要分布在树正群海、日则、则查尘三条沟内。九寨沟因原始而华美、奇幻而现实,被誉为“大自然的遗产”、“童话的世界”,是国家重点自然风景保护区。有人说,原始森林孕育了九寨沟,水是九寨沟的精粹。覆盖九寨沟的原始森林挺拔天、婀娜多姿,形成一片绿色海洋。无数大小是悬泉瀑布或高声喧哗或潺潺低语,加之大自然慷慨恩赐的阳光、蓝天、白云,映入水中形成倒影,构成了一幅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巨幅山水画卷。
传说,九寨沟的海和瀑布就是一对藏族青年的情物,一块宝镜摔到了深渊底破碎而形成的。在九寨沟的瀑布、悬泉中以诺日朗瀑布、珍珠滩瀑布、树正瀑布最为著名。
举目望那珍珠滩瀑布从悬崖飞坠,如银河天降,气势磅礴,身边惊天动地的轰鸣,使人油然想起李白的千古绝唱“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在卧龙海时,映入你眼帘的是在水深20余米的蓝色海底中隐约可见一条乳黄色的长龙横卧湖心,当清风徐徐荡起粼粼水波,黄龙似乎在涌底蠕动;风若稍大,黄龙仿佛摇头摆尾,跃跃欲飞。
九寨沟与苏州园林的风格迥然不同,苏州园林会让游人称赞人的智慧和创造,享受的是一种“人工”美,而九寨沟却使人叹服大自然的创造,是一种古朴野拙的天然美。
当地还传说,珍珠滩的珍珠是女神色嫫把珍珠项链撒落在人间而形成的。游人至此,一边欣赏迷人景色,一边品味美丽的传说,自然会浮想联翩,置身于景物与传说之中,虚实相映,情景交融的美妙意境,令人心旷神怡、意味无穷。壮哉,九寨沟!美哉,九寨沟!


上一篇:我国古代著名书院白鹿洞书院位于
下一篇:桥的名称的由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