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海上桂林”:下龙湾

下龙湾是越南最著名的风景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4年将下龙湾列入世界遗产目录。下龙湾的小岛都是石灰岩的小山峰,且造型各异景色优美,与桂林山水有异曲同工之妙,被国人称之为“海上桂林”。
那一次我们从南宁市出发,经东兴口岸,过越南芒街,到达美丽的下龙湾。在这里聚居的人中,大部分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渔民,全市20多万居民就有50多个民族。这座海滨小城没有高楼大厦,小巧玲珑的楼宇点缀其中;看不见玻璃幕墙,单是雕花阳台、彩色格窗,就让你感受到几分异国情调。
下龙湾是越南北方广宁省的一个海湾,风景区共分为东、西、南3个小湾。在1550平方公里的海面上,3000多个奇妙的山峰长出海面,仅命名的山、岛就有1600多座。
乘船游下龙湾,一般游程设计为4个小时,如果早上9时开船,大约中午1时可以返回。第二天,当朝阳冉冉升起的时候,一条游船将我们送到迷人的海面上。海水幽静,没有巨浪翻滚,偶尔可以看到游弋的鱼群,在海水里悠然自乐。一朵朵白云在蓝天飘浮着,映着蔚蓝的大海。红帆白帆,争奇斗艳;扁舟游船,星星点点,最妙的是那些飘来飘去的小船,在海湾里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透过淡淡的晨雾,下龙湾中的一个个小岛映现在我们眼前。这些岛屿有的状若鸟兽,有的形似舰船,有的险如刀削,有的洞穿其间,千姿百态,如诗似画,每一个小岛都有一串生动的故事。翠绿的海岛披着朝霞,像蝗荷倥峤鼓榷嘧耍?面糜窳ⅲ嘈愕阌娣鄶鹤庞嚓停嚓褚豢趴耪渲樯辽练⒐狻?
岩岛上有许多岩洞,洞里就像一个天才艺术家的雕塑作品陈列室,一件件栩栩如生,其中木头洞最具特色,有“岩洞奇观”之称,位于万景岛海拨189米最高峰的半腰,涨潮的时候可以登上岛,沿着90级石阶到达洞口。洞口不大,分三间,外间可以容纳三四千人。第二间石笋丛生,形成各种人物、鸟兽造型在木头洞的第三间里,还有四个圆圆的石井,终年积满清冽的淡水。
船在水上走,人在画中行,水绕山环。有时,苍翠的群山拥着一汪凝碧的绿水,你仿佛置身于幽静的高峡平湖之中,粼粼波光中倒映着座座青山,山情水趣,织出了无穷无尽的诗情画意,把你引进又一个新的奇妙的境地。
正午时分,游船驶到下龙湾深水区。海浪轻轻地拍打着船舷,鱼虾不时地在水面上跳跃。导游告诉我们,下龙湾不仅是人们栖息生存的“海上桃源”,也是鱼虾、水藻等海洋生物看中的“风水宝地”。据有关部门调查,这里生长着1000多种鱼虾,160多种珊瑚,140多种水藻和其他海洋生物。我们跳到一艘刚刚归来的渔船上,好客的船家如数家珍般地向我们介绍他出海收获的“战利品”,那些奇形怪状的鱼儿着实让我们大开眼界,就在那游船的甲板上,我们品尝了一顿丰盛的午餐


上一篇:介绍山西城市
下一篇:海南:美丽可以与海无关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