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京城八大居是哪几家?

八大居:即同和居、和顺居、柳泉居、龙泉居、广和居、恩成居、同福居、万福居。
同和居主营的山东福山帮菜,以烹制河鲜海味最为见长,精于溜、爆、扒、炒、烩等,菜肴品质突出清、鲜、嫩、脆。烤 馒头、三不沾、和糟溜系列一并称为同和居"名震京城的“三绝”。 其中的“三不沾”可称宴会、甜菜之王,烹饪技能独特,蛋液加味后,入锅搅炒四百余下才出勺,色橙黄、口感细腻、甜香利 口、食不沾盘、不沾盘、入口不沾牙称其“三不沾”。日本天皇尤其喜食"三 不沾",多次派专机来人以暖瓶装,飞机运抵东瀛,上为御宴佳肴。
柳泉居经营的菜以中档为主,选料广泛,精于刀工,讲究造型,烹饪手法以爆、炒、熘、烧、焖为擅长。特色菜有荷花燕菜、 云片鲍鱼、果料鱼骨、金丝海蟹、火爆腰花等,尤其以拔丝菜 最地道,拔丝莲子、苹果、鲜奶……金丝缕缕,喻"情谊绵绵"。 该饭庄工艺面点独具特色,北京传统的系列豆沙包是该店名优 食品,颇受顾客青睐。 近年来,柳泉居饭庄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引进了新的菜肴, 如炒鳝糊、油条八宝饭等等。
和顺居 在北京知名的大饭庄中,真正以北京独特风味为特色的不多。明清两朝定都北京,四面八方来京做官、经商和谋生的外籍人,把山东"鲁菜"、江浙"淮扬菜"、广东"粤菜"等带进京城,以各自的特色立足北京,形成了京城饭庄"外邦菜"繁盛的局面。在京城"本邦菜"饭庄中,除清真"东来顺"羊肉馆,最知名的汉族饭庄就是"砂锅居"白肉馆了。
广和居 五柳鱼 也是广和居的拿手菜,广和居关闭后,以春华楼最佳。五柳鱼系仿西湖做法,形同红烧,另外鲜菇丝、笋丝、火腿丝、红辣椒丝、口蘑丝共五种,所以称为"五柳"。另据广和居老人讲,这个菜为一陶姓京官所授,因陶渊明写过《五柳先生传》,故将应叫的"陶鱼"转义为"五柳鱼"了。广和居三不粘与清宫它似蜜也是极品。
同福居 芙蓉酒家位于海淀区学院路十七号,前身系同福居。北京八大居之一,自1995年12月27日由前门大礼沙帽胡同迁此,至今已有四十年的店史。芙蓉酒家是95年度北京市商业系统优秀企业之一,北京市商业销售服务先进 单位。连续多年荣为全国卫生红旗先进单位,是涉外定点餐厅,“物价、计量” 双信单位。曾在93年争奥运烹饪大赛中获个人金牌奖,团体银牌奖。在95年旅游 川菜大赛中获热菜银牌,冷菜铜牌。酒家系特级烹调,以经营川菜为主,兼营芙蓉烤鸭,系列火锅,承做工作餐 等。厨师力量雄厚,炒菜技艺精湛,菜肴选料考究,在同行业中独居一格,酒家 有特级烹饪技师一名,特二级厨师八名,高级面点师二名,特级宴会师二名。酒 家设有宴会厅,卡拉OK包间,雅座单间等。可以同时接待300人用餐,可以承办不 同档次的会议、宴会、酒会、家庭聚餐等。同时有上门服务、电话预约等项目。 我们的服务宗旨是:精心制作,全新奉献。
龙泉居 龙泉居的特长归纳下来有三点:一、看利薄,调味精,货真价实,便宜合理。二、对顾客负责,机动灵活,尊重顾客的意见和要求。三、烹调认真,一丝不苟,生意不问大小,一律认真对待。最使人不忘的是他家的高汤,真正达到高汤的作用。北京的饭馆习惯在顾客饭后奉送一碗高汤。既然奉送,成了例行公事,不过应付一下,实际上没人认真来喝。有的小饭馆,高汤拿上来混浊不洁,怪味百出,有人讽刺叫它“刷锅水”。唯有龙泉居的高汤,名实相符,不愧为“高”,它的汤,清而不混,鲜而有味,有时还配上豆苗、鲜菜、紫菜,凡是吃过他家高汤的人,无不赞赏,有时甚至不另叫汤菜,专等这碗高汤喝。


上一篇:峨眉山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下一篇:西藏旅游经典线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