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地方是旅游的佳选?

去哪里旅游比较好?@multimore@介绍一下这个地方有什么好的旅游景点,故事等!@multimore@最好是南方地区的咯

我最想去的地方是青岛。因为那里有宽广无比的大海,我非常的喜欢。昔称胶澳。1891年(清光绪十七年)清政府议决在胶澳设防,青岛由此建置。翌年,调登州镇总兵章高元率部移驻胶澳。1897年11月,德国以“巨野教案”为借口强占胶澳,并强迫清政府于1898年3月6日签订《胶澳租界条约》。从此,胶澳沦为殖民地,山东也划入了德国的势力范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1914年11月,日本取代德国侵占胶澳,进行军事殖民统治。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中国人民为收回青岛进行了英勇斗争。1919年,由于青岛主权问题,引发了著名的“五四”运动,迫使日本于1922年2月4日同中国政府签订了《解决山东悬案条约》。同年12月10日,中国收回胶澳,开为商埠,设立胶澳商埠督办公署,直属北洋政府。其行政区域与德胶澳租界地相同。1929年4月,南京国民政府接管胶澳商埠,同年7月设青岛特别市。1930年改称青岛市。

  1938年1月,日本再次侵占青岛。1945年9月,国民党政府在美国支持下接收青岛,仍为特别市。1949年6月2日,青岛解放。青岛解放后,改属山东省省辖市。1981年,被列为全国15个经济中心城市之一;1984年4月,被列为全国14个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1986年10月15日,被国务院正式批准在国家计划中实行单列,赋予省一级经济管理权限;1994年2月,被列为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
胶东半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中镶嵌着一个美丽的城市--青岛。东、南濒临黄海,东北与烟台市毗邻,西与潍坊市相连,西南与日照市接壤。是中国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

  青岛市的地势为北部海拔较高,由北向中部和西部逐渐降低,东南沿海地区和胶州湾沿岸地区地势较低,青岛北部及东南部主要是山地和丘陵,崂山山地就在此,该山脉越胶州湾伸向胶州、胶南境内,崂山是道教名山,崂顶为全山最高处,海拔1133米,也是青岛市最高的山峰,在全省居第二高度,仅次于泰山顶峰(1524米),是我国沿海诸山中最高的山峰。

  青岛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是一座独具特色的海滨城市。星罗棋布的山岗低丘散布于青岛市区,楼宇依地形而建,红瓦屋顶错落有致,连同蜿蜒起伏的街道和葱绿的树木,构成青岛市区独特的地理景观。

  青岛近代历经沧桑,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景观,根据景点的分布和文化内涵,可分为各具特色的四大区域,即:西部旧城区(西方近代城市风貌)、东部新区(现代化国际城市风貌)、市区腹地(胶东民俗文化风貌)、郊区(历代文物古迹风貌)。到青岛来游览,既可享受宜人的气候和优美的风光;又可在观赏中外文化碰撞交融的结晶中产生深层次的思索和启迪,因而具有很高的旅游价值。概括来说:青岛岬湾相间,沙软滩平,海岸曲折,城伴海生,海增城色。崂山,山险峰秀,空旷幽远,鬼斧神工。八大处欧式建筑,造型别致,红顶石墙,精巧玲珑,各具风韵;宗教建筑别具韵味,市区的天主教堂、崂山的道观庙院、珠山佛寺尼庵,其建筑造型迥异,气氛庄严肃穆、空灵圣洁;名人故居多而密集国内罕见。民俗景点分布广、传统悠久、种类繁多、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文物古迹遍布辖区各市、区,使青岛更加古朴凝重、清幽典雅。东西文化在此交融、相得益彰。

  青岛海岸线总长730.6公里,北起即墨市的金口,经崂山区、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城阳区、胶州市、黄岛区,南至胶南市宋家岭。海岸多为曲折的岩岸,海岬与海湾交替排列,共有49处海湾。胶州湾是青岛市最大也为山东半岛最大的海湾,南北长32.5公里,东西宽28公里,面积达436平方公里,胶州湾内有轮船驻泊的良好条件。青岛沿海有众多沙滩,不少已被开辟为海水浴场,海边还有不少滩涂,有些已开发为盐田或海产养殖场。青岛沿海岛屿有52个,面积都不大,距陆地较近。多数岛屿进行了开发利用,是开展海洋旅游的一方新天地。 青岛气候有着鲜明的特点,那就是:四季分明,夏短冬长;夏无酷暑,冬少严寒;降水适中,热量充足;春夏多雾,冬春风大。青岛夏季较内地短,一年平均只有80天,夏季平均气温为23摄氏度,最热的8月平均气温为25.1摄氏度,由于受海洋影响,比较凉爽,是人们避暑,疗养和游泳的最好季节。

就我所去过的地方和知名景区景点给您提供如下:

北京八达岭长城 故宫 颐和园 天坛 十三陵----定陵 北大红楼 袁崇焕祠墓 恭王府花园 雍和宫 北京孔庙 国子监 纪晓岚故居 卢沟桥 白云观 北京钟鼓楼 西什库教堂 北京城东南角楼 古观象台 梅兰芳故居 妙应寺白塔 北海公园永安寺白塔 香山
天津五大道
保定直隶总督署
承德避暑山庄 普陀宗乘之庙
沈阳故宫 福昭陵 张氏帅府 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 极地馆
呼和浩特昭君墓 大召
包头吕祖庙
银川西夏王陵
兰州中山桥 鲁土司衙门
西宁塔尔寺 青海湖鸟岛
成都杨升庵祠 文君井 大邑刘氏地主庄园 杜甫草堂 青羊宫 武侯祠 青城山----都江堰 峨眉山
昆明大观楼----滇池
贵阳甲秀楼 古镇青岩
重庆朝天门码头
西安兵马俑 秦始皇帝陵 碑林 西安城墙 寒窑 大雁塔
延安宝塔山 枣园 黄帝陵
郑州商代遗址
太原晋祠
济南趵突泉
泰安泰山
曲阜三孔
南京明孝陵 总统府 燕子矶
黄山 黟县宏村
上海外滩 中共一大会址
苏州拙政园 周庄 虎丘
武汉黄鹤楼 古琴台
岳阳岳阳楼
长沙岳麓书院 橘子洲头 韶山毛泽东故居
山海关天下第一关 老龙头
哈尔滨圣索非亚教堂
长春伪满皇宫
安阳殷墟
开封大相国寺 古吹台
我觉的黄山最好
上一篇:穷人穷玩北京穷办法
下一篇:哈哈哈哈。有趣的地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