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优秀标志性古建筑欣赏

■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代木构建筑群。1987年12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北京故宫通过平面布局及立体造型,并结合雕塑、彩画、装修等多种因素,把政治、宫廷生活的实用需要和主题思想巧妙和谐地融为一体。同样是城楼,正阳门前面的箭楼纯由砖石垒成,坚实凝重;箭楼后边的正阳门城楼则木构重檐画栋雕梁,极力渲染帝都的富丽堂皇;天安门建立在庞大的红色城台上,重檐歇山顶,下边5个城门,门前是金水河和5座白石桥,还点缀了华表和石狮。

殿堂同样构思巧妙。外朝3大殿造型极尽变化,皇极殿(太和殿)经常举行国家大典,黄瓦重檐,殿内6根金漆圆柱端庄稳重;大厅正中御座雕镂精巧,御座顶上盘龙藻井,殿前石台雕刻龟鹤、日晷等等皇家才有的祝颂纹饰;皇帝上朝前休息的便殿华盖殿规模便小了不少,采用亭形四角攒尖顶;谨身殿(保和殿)则采用重檐歇山顶。


上一篇:介绍子宫内膜异位症
下一篇:优秀标志性古建筑欣赏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