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农家养猪“九不”要不得?

1、不喂盐。食盐是猪体代谢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但饲料中含量甚微,必须每日补喂,每天每日喂10克左右。

2、不驱虫。猪体中普遍都有寄生虫感染,必须定期驱虫。

3、不免疫。养猪不免疫是一种凭侥幸的饲养法,猪一旦染上猪瘟必死无疑,故猪应定期打预防针。还有其他许多传染病都要免疫接种,预防传染。

4、不健胃。猪定期健胃,可保持旺盛的食欲,提高饲料消化利用率。

5、不稠喂。猪应稠喂或干喂,喂后再供水让其自由饮用。

6、不搭配饲料。多种饲料搭配饲喂,比单纯喂精料要好,且成本低。

7、不生饲。熟喂费燃料、费工,应提倡生喂。

8、不清圈。猪长期生活在粪尿淤积、臭气冲天的潮湿圈舍中,增重慢、易生病,故猪舍应勤垫、勤挖、勤打扫。

9、不管品种。品种是决定养猪效益的首要因素,应选择两个或三个品种杂交产的杂种猪苗育肥。


上一篇:泛舟太湖品船菜
下一篇:春城昆明的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