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梅州有什么特色呢?

游览梅州,你可以瞻仰叶剑英、黄遵宪、丘逢甲等客家名人的故居,参观中国五大民居形式之一的客家围屋,欣赏原汁原味的客家山歌,品尝正宗的客家美食,学说古代汉语的“活化石”客家话,感受客家人尊师重教、勤劳热诚的人文精神,还可以游览新建成的“绿野明珠”雁南飞茶田和文化精品千佛塔寺,泡一泡有益身心的温泉,带上一些客家娘酒、白渡牛肉干和平远梅菜开心而归。

客家围屋
围龙屋始于唐宋,盛行于明清。客家人采用先进的抬梁式与穿斗式相结合的技艺,选择丘陵地带或斜坡地段建造围龙屋。

雁南飞茶园
在雁南飞茶园,你将发现你心目中“世外桃源”的美景:层峦叠翠的茶园,雅致的别墅,潺潺的流泉,如茵的绿草……

千年古刹灵光寺
阴那山麓有一座千年古刹灵光寺,是广东省五大名寺之一。灵光寺依山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自古远近闻名,吸引大量游人参观。

叶剑英元帅纪念馆
叶剑英元帅故居及纪念馆位于距离梅州市区33公里处的梅县雁洋镇虎形村,这里依山傍水,林木葱笼。

黄遵宪故居人境庐
人境庐取意于东晋诗人陶渊明“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暄”的名句,是我国爱国诗人、杰出外交家黄遵宪的故居。

黄蜂窝茶山旅游区
茶山旅游区内建有世界最大的高7.8米,直径8.5米的大茶壶和直径3米的大茶杯各一个。茶山的各个山头分别建有观茶的茶亭、假山等景点。

五指石风景区
景区方圆16.8平方公里,拥有“丹霞地貌、森林生态、人文古迹”三大景观。五指石因拔地而起、形同五指擎天的五座石峰而得名。

千佛宝塔
千佛塔坐落于梅州市东郊大东岩山顶,由南汉王刘掶始建于大宝八年(公元965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

汤坑温泉
广东省规模最大的天然温泉公共浴池,自古以来,民间流传着这样的顺口溜:“来到汤坑不洗汤,枉费走一趟”。

龙归寨瀑布
龙归寨瀑布,似彩练,如崩雪,飞流直下二级深潭,强大的冲击力冲得潭水飞珠溅玉,烟雾蒸腾。

龙鲸河漂流
龙鲸河漂流,位于丰顺大龙华镇至黄金镇清溪的河段,漂程9.8公里,落差40米。

长潭旅游区
长潭旅游区,距蕉岭县城约5公里,这里一川绿水,碧波荡漾,两岸青山,有“形似巫峡,景似漓江”之称。


上一篇:杭州西湖因何得名
下一篇:庐山风景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