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哪位名人在贵阳花溪住过?

听朋友说起有过名人在花溪住过,记不起来是谁?是老舍?还有邓颖超?谢谢你的帮助!

苏步青.
抗日战争爆发后,日寇大举入侵,浙江大学在校长竺可桢率领下西迁。1939年底,浙大从广西宜山迁入贵州,先在贵阳青岩与遵义上课,最后在遵义与湄潭定居(当时苏步青在浙江大学数学物理系任教).

离贵阳市17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异常美丽且安逸清新的公园,这就是贵州省有名的花溪公园了。地处市郊使幽静而清新的花溪公园避开了城市的喧嚣与霓虹灯的闪烁成为在都市中奔忙的人群的理想休闲地,同时,花溪的幽静也引来了不少中外朋友和领导人的光临和吟诗弄墨;
·其中,以陈毅将军的赋诗尤为朴实:真山真水倒处是,花溪布局更天然。十里河滩明如境,几步花圃几农田。
·1960年5月,周恩来与夫人邓颖超在花溪留影。
·1960年3月,朱德在花溪与布依族老人交谈。
上一篇:福州,厦门,石狮,泉州一带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下一篇:江苏芦林造纸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