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苏州园林拥翠山庄

拥翠山庄在二山门内古“憨憨泉”的西侧,原“月驾轩”遗址。建于清光绪十年(公元1884年)。此园依山筑屋,层造而上,园内建有“抱瓮轩”“灵澜精舍”“问泉亭”“月驾轩”等。各建筑之间点缀着峰石花木,有小园林之胜。

山庄结合地形,巧借园外景物,与周围的自然环境密切结合,使之布局灵活,视野开阔。在此可仰视虎丘塔、远眺狮子山,俯览虎丘山麓一带秀丽风景。

在拥翠山庄门前白壁上,嵌有“龙虎豹熊”四个大字,传说是唐伯虎与祝枝山在此比赛书法而留下的墨迹。但据考证,为清咸丰八年(公元1858年)十月桂林陶茂森所书。


上一篇:苏州园林怡园
下一篇:天平山风景名胜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