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伊利亚特?

在西方文学史上,希腊史诗《伊利亚特》和《奥德赛》是现存最早的精品。一般认为,这两部史诗的作者是西方文艺史上第一位有品传世的天才、饮誉全球的希腊诗人荷 马。荷马史诗的历史北景是旷时十年、规模宏伟、给交战双方造成重大创作的特洛伊战争。像许多生大事件一样,这场战争,用它的血和火,给文学和艺术提供了取之不尽的素材。英雄们的业绩触发了诗人的灵感,给他们安上了想像的翅膀,使他们在历史和现实这间找到一片文学的沃土,在史实和传闻之上架起五光十色的桥梁,用才华犁头,耕耘在刀枪碰响的田野,指点战争的风云,催发诗的芳草,歌的香花。
《伊利亚特》描述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战争中最悲壮的一页。它展示了战争的暴烈,和平的可贵;抒表了胜利的喜悦,失败的痛苦;描述了英雄的业绩,征战的艰难。它阐释人和神的关系,审视人的属性和价值;它评估人在战争中的得失,探索催使人们行动的内外因素;在一个神人汇杂、事实和想像并存、过去和现在交融的文学平面上对影响人的生活、决定人的思想、制导人的行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严肃的、认真的、有深度的探讨。
《伊利亚特》所触及的一个最根本的问题是人生的有限和在这一有限的人生中对生命和存在的价值的索取。
《伊利亚特》基本上取用古老的伊俄尼亚方言,同时亦包容大量的埃俄利斯方言的用语、变格和其他语法的特征,有的甚至可以追溯到古老的慕凯奈时代。


上一篇:中国三大名殿
下一篇:介绍一下云南的香格里拉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