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追随冰雪——黑龙江冬季旅游指南

黑龙江省位于中国的东北部,由境内最大的河流黑龙江而得名。全省总面积469000平方千米,人口3521万。
冬季的黑龙江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无论是大小兴安岭绿浪滚滚的浩翰林海,还是一望无际的三江平原,无论是奔腾的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还是碧波荡漾的镜泊湖、兴凯湖,冰雪都是绝对的主宰。冰河树挂的冰雪盛景,冬泳滑雪的冰雪娱乐和独具特色的冰雪生活使这片林海雪原成为旅游爱好者最后的季节梦想。
行家线路推荐:哈尔滨→亚布力→镜泊湖亚布力
1996年亚冬会滑雪主赛场,是中国第一座符合国际标准的大型旅游滑雪场。
镜泊湖
著名的吊水楼瀑布已是晶莹冰挂,大孤山、小孤山、城墙砬子动人一如往昔。
评头论足:此线路沿途是著名的休假娱乐区,可以欣赏到自然与人工共同创造出的和谐艺术,休假性胜于旅游价值。
哈尔滨→桃山→朗乡→带岭桃山
可乘坐马爬犁领略冰雪风采,悬羊峰、相思山、原始森林、八仙湖在洁白梦境中让人流连忘返。
朗乡
在C20型蒸汽机车,森林干线总长95千米。乘森林小火车看小兴安岭的冰雪盛景是不可多得的人生体验。

评头论足:此线路途经小兴安岭,可观雪中林海。黑龙江素有“万国蒸汽机车博物馆”之称,在朗乡可乘坐蒸汽机专车,走入怀旧心情。
哈尔滨→呼中→白银纳→漠河呼中自然保护区
国家级森林公园。有野生珍禽异兽近百种,珍贵冷水鱼类50多种。冰的晶莹、雪的洁白都是最纯粹的,滑雪和玩雪必有不同感受。
白银纳
能骑善射的鄂伦春人在这里一人一马一杆枪,原始的狩猎生活使他们成为最后的猎民。
漠河
漠河县的洛古河村是额尔古纳河与石勒喀河的交汇处,号称黑龙江的源头。
漠河县的北极村是中国的最北端。冬季去你才可能深刻感受到“漫漫长夜”的滋味。

评头论足:该线路从南到北贯通黑龙江省,从三江平原行到最富诗意的大兴安岭,将北国的林海雪原一网打尽。冰峰雪岭是冰雪旅游的最佳场地,闻名遐迩的北极村和鄂伦春的纯厚风情让你一冬一生难忘。
民风手册
黑龙江省内有众多的少数民族。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一直坚持着纯朴原始生活方式的赫哲族和鄂伦春族。
交通提示
黑龙江的交通十分方便,哈尔滨国际机场可起降各种大型飞机。省内的铁路、公路更是四通八达,交通便利,可以为旅游者提供诸多方便。
气候提示
哈尔滨为寒温带大陆性气候,11—4月为冬季。黑龙江其它旅游地区与哈尔滨温差1—5℃。
特色食品备忘
东北乱炖、酸菜饺子、鳇鱼、生鱼、刨花、手把肉、山珍野味。
特色纪念品备忘
松江编结绣、牛角画、人参、鹿茸及其它鹿制品。
皮制品
桦皮器皿。
旅行携带物品提示药物
肠胃药、感冒药是最常备的药品。墨镜
在雪野中穿行,雪防“雪盲”。厚衣物
最后提醒
黑龙江冬季酷寒,电子相机在室外容易受冻而“拒绝”工作。遇见这种情况,可将相机放在衣服内“加热”数分钟,相机即可恢复工作能力。同时建议准备一个结实的塑料袋,拍照后及时将相机包裹,这样可防止室内外温差造成的镜头内水汽现象。


上一篇:介绍太行水乡
下一篇:介绍一下九寨沟?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