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山水贵族——荔波

荔波,是一个以布依族、水族、苗族和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处。当地的少数民族占荔波县总人口的90%以上,民族文化底蕴深厚、民族风情丰富多彩,他们的村寨布局、房屋建筑、风俗习惯、语言文字等都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研究价值,荔波的自然风景同样令人拍案惊奇。它曾荣获首届“中国最美的地方”、“中国最美十大森林”荣誉。“山水贵族”,是对荔波的真实写照。
小七孔水上森林
小七孔风景区位于荔波县城的漳州区,从荔波县城出发大约40分钟的路程。小七孔风景区名字源于清朝道光年间修建的一座七孔古桥,古桥横跨在美丽的响水河上,是古代黔南通往广西的交通要道。整个小七孔风景区融山、水、林、洞、湖泊和瀑布为一体,有柔美恬静的涵碧潭、飞流狂泻的拉雅瀑布、潭瀑交错的六十八级瀑布、盘根错节的龟背山、林溪穿插的水上森林、密林镶嵌的鸳鸯湖、悠蓝深邃的卧龙潭,妩媚而迷人的响水河贯穿了整个风景区,它静如娴花照水,动似蛟龙出海。水上森林是荔波小七孔景区的一个著名的景观,其属于罕见的岩溶地貌水上森林区,这里的千百株树木,包括珍奇树木十多种,全都植根于水中的顽石上,又透过顽石扎根于水底的河床。
水春河
水春河峡谷位于樟江上游,两岸险峰对峙,浓荫蔽日,峭石突兀。目前,水春河已成为贵州著名的漂流景点之一。
大七孔景区
是以原始森林、峡谷、伏流、地下湖为主体的景区。大七孔以进入景区的一座大七孔古桥而得名。充满了神秘、奇特的色彩。
万亩梅园
荔波茂兰喀斯特原始森林中,古梅非常多,天然生长着2万多亩野生梅花,包括中国西南最大的野生梅群,素有十里梅海、万亩梅林之称。
交通:到达贵阳之后,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一、在贵阳火车站乘坐贵阳—麻尾的旅游专列,在麻尾火车站下车,然后转汽车到小七孔;二、在贵阳体育馆长途汽车站乘前往荔波的客车,到了荔波再搭到麻尾的小巴或者微型面包车,三、可乘坐从贵阳到都匀或独山的大巴或火车,再换乘到荔波的大巴。到了荔波后,在汽车站坐小面的到小七孔,30分钟。途中车子会经过大七孔。四、人多的话,建议可以考虑从荔波包车去小七孔景区。
美食:荔波晚上烧烤一条街可尝到正宗的黔南美食,其中的烤鱼甚佳。


上一篇:双龙的水九峰的山
下一篇: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