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泸沽湖最后的诗意生活

早晨从丽江出发,7个小时的山路,傍晚到达里格村。水面宁静,想做猪槽船,找不到船夫,只好作罢。(后来听专业人事讲解,由于船的两边没有船舷用于平衡船体,猪槽船实际是很容易翻的,而且船家不提供救生衣。现在倒庆幸当时没有找着船夫)。
里格村泸沽湖的水质问题早已有所闻,所以找好旅店后,直奔有水井的“摩梭往事”喝茶吃晚饭。小绵羊姐姐的烤鱼的确外香里嫩,难以忘怀。
夜晚的篝火晚会不值得赘述,次日清晨,将同伴送上回丽江的小巴。(可怜的人,坐了7个小时的车,呆了一个晚上,想走婚又未遂,又得坐7个小时的车返回)。我就独自上山,去包哥的马场,骑马听歌!
现在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在包哥的中海子马场的快乐时光。
搭去永宁的车,15刻钟后,路口下,步行7分钟到了马场。看到齐整的木屋在山坳里,对着木栅栏围成的马术训练场,场中有色彩鲜艳的障碍物。天高云淡,秀气的中海子依傍着严厉的格姆神山。只是天气未暖还寒,想象中漫山的青草和野花尚未见踪影。
要见包哥,远远的,长发飘然的就是。
如果你不嫌弃他马厩的味道,如果你爱他那些宝贝一样的马儿,包哥和他的助教就会很耐心地教给你如何到达“马人合一”的境界。软软的台湾普通话是这样说的:“注意噢,是马人合一而非人马合一。”
把你的膝盖轻轻地贴在马鞍上,将你的思想和意志通过腰肢的起伏经由大腿膝盖传达给马儿。同时,马的思想和行动的节奏经由你的身体到达你的大脑。你们(你和马)配合,踩着同样的节奏,然后忘了彼此,却又只记得彼此。
如果你能爱他的阿雄(一只带有藏獒血统的大狗),Cash(一只不知道血统的小狗),富贵(一只善捉老鼠的小猫),平平和安安(两只珍稀白寒鸡),还有不能确定数目的走地鸡和山羊(不能确定数目是因为不知何时就做了客人的盘中餐),并且你不介意他们随时会扑到你的怀里跟你亲热,马场里叫燕萍的小妹妹会收拾好房间请你住下来。干净简单的小木屋,和比山下泸沽湖边更温暖纯净的洗澡水,令你可以安心舒适地每日睡到自然醒。
更如果,你对包哥的过去有所闻,愿意安静地等待他哪一日开心,抱着吉他来到温暖醉软的炉火旁,不用你开口,他会把他自己写的歌和他爱的歌一曲一曲动情地唱。还记得小时候捉泥鳅的天真吗,还记得少年时那些美丽的被遗忘的时光吗?火光里歌声中,你会恍惚间不知今夕何夕。
但是,千万不要被歌声迷惑,注意保持理性和判断力。最不缔也要记得夸包哥歌声美人也长得俊俏。要说得真诚,说得动听,包哥一高兴保准会当场烤一只鸡或者杀一头羊。于是乎,序曲结束,高潮来临:包氏烤鸡---天下第一鸡;包氏手抓羊---好味在马场。


上一篇: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
下一篇:湖南瑶族仙境千家峒 清秀溪水与险峻峡谷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