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哪些人适宜到海滨疗养

如今,许多人喜欢到海滨游玩,因为那里得天独厚的日光浴、湿润的海风以及适宜的气温和气压等自然条件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一些慢性疾病患者也常会选择在海滨居住,或者到一些海滨疗养院进行治疗性调养。

海滨地带的气候具有太阳辐射强、气温温差大、湿度高、空气中微量元素及负离子较多等特点,这些要素对人体健康确实有好的一面,但这也不是绝对的。有些疾病患者到海滨疗养是可取和有效的,而有的患者却效果不佳,甚至不宜到海滨治疗或疗养。

那么,海滨疗养适合于哪些人和不适于哪些人呢?

适宜海滨疗养的人

一般来说,海滨地区的昼夜温差大,可增强健康人的体温调节功能,增强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这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或抗感染的抵抗力。日光浴有益人体,紫外线有利于血压、血色素、血清中钙和磷以及蛋白的代谢,还能增强食欲,并通过紫外线的杀菌作用而改善环境卫生。研究表明,海滨较强的紫外线对治疗许多皮肤病、淋巴结炎、静脉炎、外伤性疾病、软组织创伤及溃疡、结核性淋巴结炎、神经性皮炎、慢性风湿性关节炎、慢性胃炎、骨软化症,以及某些妇科病等均有一定疗效。因此,有以上疾病的人适宜到海滨进行疗养。

不宜海滨疗养的人

海滨温差变化较大,当多风时,寒冷对体温调节功能低下病人,如哮喘、风湿病及器质性心脏病者不利。人体在受冷后排尿增多,对肾脏患者不利。植物神经功能不稳定的人,来到海滨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症状。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如在海滨气候区进行日光浴,会使病情恶化。接受过多紫外线照射会促进胃酸大量分泌,会加重胃溃疡病情;对活动性肺结核、心力衰竭、动脉硬化、高血压、严重肝功能损害等患者不利,也可使白血病、恶性贫血病人病情恶化。所以,有以上疾病的人一般不宜到海滨疗养。


上一篇:湖南瑶族仙境千家峒 清秀溪水与险峻峡谷
下一篇:"鸟的天堂"是在广东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