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最好的泡温泉的地方

北京的暴寒天气,还有什么东西能让人感觉温暖而又新奇呢?吃火锅?吃得已经很多了;衣服呢?穿得足够多了。要是能在这个时候到热气腾腾、水雾缭绕的池子里面去泡上一下,偷得浮生半日闲,那可真是与众不同的享受啊。现在泡温泉不是什么奢侈的消费,而且大家更了解温泉对于身体的种种好处,找个周末邀上三五好友到温泉里泡一泡,在冬季里是越来越流行了。

昌平区

北京的温泉大大小小有几十处,其中保健效果最好的是昌平的小汤山温泉。小汤山地区在地质历史上原是一片湖水,在白垩纪时期,由于地壳的大规模运动,湖水被覆盖并封闭于地下,深达1600米至2500米。湖水由于深埋地下,受板块挤撞,形成高温高压,历久而成温泉,这与一般温泉是由地热和岩浆形成不同。小汤山温泉水质甘秀美、淡黄清澈,与一般颜色浑浊、带有硫磺味儿的温泉截然不同,享有“一盆金汤”的美誉。温泉富含锶、锂、偏硅酸等大量的矿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是难得的纯温泉,对治疗皮肤病、色斑、关节炎及神经衰弱等有特殊的疗效。小汤山这座有近千年历史的古镇,因其特有的温泉备受青睐。早在辽代,萧太后就曾留香于此。自元代起被开辟成皇家园林,成了历代封建帝王专有的享受。明武宗曾留下“泡海隆冬也异常,小池何自暖如汤。融融一脉流股筋,不为人间洗冷肠”的诗句。后来历代皇帝都把这里作为一种享受的象征,纷纷到此“行汤”。

九华山庄

九华山庄位于北京昌平区小汤山镇,这里从元代起就被开辟成皇家园林,成了历代封建帝王专有的享受。九华山庄是古典园林庭院式宾馆,户户通温泉,足不出户就可以入泡。九华山庄斥巨资重建国医堂,它集露天温泉浴、室内温泉药浴、长寿石蒸浴及各式医疗保健按摩于一体。







龙脉温泉游泳馆

此处为清代皇帝贵族用温泉洗浴的行宫遗址,清乾隆皇帝在小汤山温泉洗浴时手书“九华兮秀”,至今仍保存完整。龙脉温泉游泳馆为目前亚洲最大的室内温泉游泳馆,游泳泡温泉两不误。

行车路线:市内乘912路,昌平乘昌平1路、昌平2路温泉游泳馆下车即到。从亚运村一直向北到大柳树环岛向西100米人民政府院后。
北京八达岭温泉度假村

八达岭长城温泉度假村位于延庆县城北1.5公里的三里河地区,该度假村使用的温泉水是1993年由八达岭旅游总公司投资钻出的一眼温泉热水井。该井日出水量2000立方米,水温最高54℃,在治病、防病、卫生、保健方面有较高的应用价值。温泉度假村由欧式建筑风格的客房主体大楼、国际会议中心、餐厅、公寓、别墅、嬉水乐园、游泳馆、网球馆、保龄馆、歌舞厅及桑拿按摩中心组成。

石京龙滑雪场温泉中心

今年石京龙滑雪场在雪地中新建一个室外温泉池,推出雪桑拿、温泉浴项目。滑雪者经过一两个小时的剧烈运动,可以一边悠闲地洗着温泉浴,一边自在地欣赏滑雪的天然美景。

滑雪加温泉的创意这还是首次在国内应用,运动并休闲着,很多人回来后都成为了这种颇为“小资”的情调的宣传者。

更为体贴的是,雪场内建了1.6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可同时容纳500人就餐。


上一篇:介绍一下张士诚
下一篇:介绍一下北京游乐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