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淹没的城市哪里去了?

在今天,许多英国人都相信,在英国四周的海域里,曾有3个繁荣的古王国被海水淹没了。尽管人们目前很难找到它存在的事实上的证据,然而它一直在人们中流传着。

第一户被海水淹没的王国叫蒂诺?哈利哥。传说,这个王国位于英国的圭内斯的北面不远的地方,或者说,它就在今天的康韦湾海域。据说,这个王国可能是在公元6世纪之前被海水吞没了。被海水吞没的原因是由于统治者的罪行所至。当时,国王和他的臣民住在利斯?哈利哥王宫,具体地点在今天距离威尔士3.2公里的海面下。传说译本记载说:这个国王犯了大罪,全国上下为之愤怒,结果,有一天,海面掀起巨浪,很快淹没了这个离海岸很近的王国。几乎所有的人都淹死了,只有国王和他的儿子得到上帝的宽恕,逃离了王宫,免于被海水淹死。

几个世纪以来,威尔士海岸上的居民,坚持认为,在落潮时,可以看见海面下有一座古王宫废墟。但是,1939年有关部门专门组织专察组对这一海域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方圆2万平方米的海底,不是人工建造的,是一片天然礁石群,它的淹没的确切时间是铁器时代。

在英国卡迪根湾这个地方,也有一个类似上面所说的古王国“消失”在海水中。“消失”的原因是这个国王自身有致命的性格弱点,造成王国被海水淹没。据传说,在洛兰德?享德雷德这个地方,人口兴旺,土地肥沃。长64公里,宽32公里,与现在的巴德西岛相连。岛上筑有防海水灌人的堤坝,堤上有一个大水闸。岛上的君王叫圭德诺,加伦赫,掌管着凯尔?圭德诺这座王宫。一天,全城正在举行盛大宴会,不知是由于疏忽,还是酒鬼恶作剧,水闸被打开了,倾刻间,整个国家被淹没,只有少数人幸免于难。这个传说的故事,很象是第一个故事的翻版。

第三个被海水淹没城市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叫地角的地方。在地角西约8公里处,有一堆叫“七块石”的地方。这个地方一向被康沃尔群的渔民称之为“城镇”。这是历史上昌盛的里昂纳斯王国首都的遗址。在很早以前,从锡利岛到康沃尔群是连成一体的。在这片陆地上建有大大小小的村落,大约一百多座教堂。这里经济文化十分繁荣。后来,大约在公元5世纪的某个时间,海水侵入了里昂纳斯,大片的村落和教堂被淹没。当时,一个叫特里维廉的人,可能事先有预见,举家迁到康沃尔。果不然,大西洋的海水吞没了里昂纳斯,这位幸存者和他的家人在马背上走到康沃尔,成为这个地方第一批定居者。在16世纪,当地的渔民用网捞起据说是当时人用过的窗架和其它建筑物,于是有更多的人相信这个王国的存在。

这三个流传很广的传说是否真有其事,然而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这三个地区,确有部分海面原先是陆地。而且,在锡利群岛和古岛之间被海水淹没的浅滩上,在康沃尔和威尔士的海底,都发现过人类居住的遗迹。人们推断,在这片遗址上居住的先民们,的确由于某种现在无法知道的原因,居住区被海水淹没而不得不迁移到其它的地方。今天,传说的古王国存在的神话故事,要么,是被后人加进了许多富有想象力的事给夸大了;要么,它的确真实的存在过。


上一篇:介绍太子参!
下一篇: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