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最漂亮的草原

在新疆阿尔泰山以及塔尔巴哈台山,乌尔卡沙尔山,沙乌尔山等山地分布着最漂亮的山地草原,这里的草原与哈萨克斯坦的草原连为一体,成为欧亚大陆草原的一部分。

这一草原区域,山前平原及低山区的降水量约为120-200毫米,随着海拔升高,有所增加;1500-2000米的中山地带降水量可在500毫米以上。降水量的季节分配特点自西北向东南有很大差异。其中夏季降水量占30.6%,春季占21%,冬季占18%,秋季占30%,降水分配还比较均匀。

这一草原以广泛分布的沙生针茅为其重要特点。其次还有沟叶羊茅、小蒿等。这一草原区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其天然草场有效利用面积占全新疆的1/5,在全新疆草场平衡中的载畜能力为1/4,草场的主要缺点是冬场面积太小,所以四季草场不平衡,夏场有富余,冬场不足,这种情况成为更进一步发展畜牧业的严重障碍。所以改良冬场,建立稳产高产的人工饲草饲料基地,是保证该地区畜牧业发展的重要措施。


上一篇:.雁荡山瀑布群
下一篇:介绍一下三亚?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