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吉林白城的介绍

在辽阔的科尔沁草原与宽广的松辽大平原的相汇处,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白城,这里是一片令仙鹤迷恋的神奇的土地,绿草如茵,碧水长流;这里有白浪滔滔的嫩江水,还有那九曲回肠的洮儿河,这里有地上“黄金”玉米带,还有地下“黑金”大油田,这里有美丽的生态风光,也有奇特的人文景观……
白城是吉林省西北部的地级市,总面积2.6万平方公里,市区面积230平方公里,辖镇赉、通榆、大安、洮南、洮北、白城经济开发区、大安经济开发区、查干浩特旅游开发区、白城市民营经济发展区等九个县(市、区),有汉、蒙、回等多个民族,200多万人口。
白城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通讯便捷,自然资源丰富。地处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三省(区)交界处,是黑龙江西南部、内蒙古东北部入关的必经之地,是历史形成的区域性商贸集散地和经济交流中心,也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规划设计的第四条欧亚大陆桥的主要枢纽城市之一。铁路可直达北京、长春、吉林、哈尔滨、沈阳、大连等大城市。高等级公路四通八达,遍及城乡。水路有优良的大安港,沿嫩江可直达俄罗斯伯力港。光纤、微波传输、程控交换等现代通讯手段齐备。人均耕地、草原、宜林地和水面面积均居吉林省之冠,可利用草原1350万亩。芦苇面积214万亩,居全国第二位。石油(天然气)、白粘土、珍珠岩、矿泉水等矿产资源也十分丰富。
白城是别具风情的草原城市。美在天然、贵在自然的独特风光,使她成为新兴的旅游城。世界A级湿地向海自然保护区是著名的丹顶鹤的故乡。区内湖泊水域、蒲草苇荡、沼泽草原、沙丘黄榆等多样性原始生态连绵不断,构成了奇特的生态景观,被国内外游客誉为“东有长白山,西有向海湖”。境内还有久负盛名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莫莫格和大安月亮湖,姜家甸草场蜂飞蝶舞,大沁塔拉草原一望无际。查干浩特旅游开发区九岛环水,独具蒙族风情,森林公园、运河带状公园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到这里旅游观光,虽不见名山大川,却能使您饱览秀美的草原风光和奇特的生态环境。
经过全市人民的艰苦创业,白城市的国民经济迅速发展,对外交流日益扩大,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农业生产条件全面改善,是全国主要商品粮、畜牧业、水产业和油料、糖料、烤烟生产基地和农特产品加工基地。草原红牛、鹦哥绿豆、黑水西瓜、大安白鹅等特产驰名中外,其中优质绿豆占全国总产量的 40%、出口量的60%。工业门类齐全,技术装备先进,形成了以纺织服装、汽车配件、机械建材、食品医药和造纸印刷等行业为主的工业体系和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知名企业及名牌产品。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济贸易往来,建成了一批辐射能力较强的商品集散市场,出口商品达13大类,150多个品种。城市道路已形成两环相套、立体交叉的主体框架,给排水、供气、供热等基础设施完善,整个城市正向着环境优美、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开放文明的现代化城市方向飞速发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项社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城乡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特别是十五大以来,白城进入了全面进行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新时期,GDP、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工业企业效益增幅连续几年在省内名列前茅。
2002年全市GDP实现105亿元,与1998年58.8亿元相比,四年间接近翻一番,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主要标志是:经济结构明显优化;经济质量明显提高;经济效益明显好转;经济增长点明显增多;经济环境明显改善。全市上下政通人和,人气旺盛,人心思进、人心思富、人心思变,形成了有利于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上,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为目标,大力实施开放带动、科教兴市、县域突破、人才兴业战略,坚持更新观念争上游、负重前进加压力、改革创新找差距、跨越发展升位次方针,落实“三步走、三基本”规划,加快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经济国际化进程,建设汽配纺织医药城、区域商贸中心城、生态环保旅游城,坚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一起抓,不断推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热忱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到白城科考调研、投资办厂、旅游观光。让我们在一起在这片仙鹤迷恋的土地上,共创美好未来。


上一篇:黑龙江五大连池火山群
下一篇:介绍辽宁锦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