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葡萄柚的介绍

葡萄柚是大型柑橘类水果,属芸香科植物。
某些植物学家认为,葡萄柚是由柚和甜橙或酸橙等柑橘自然杂交而成。由於树上结著果实成簇,看上去好像巨大的葡萄串,一八一四年首次在牙买加使用葡萄柚这个名称。

十九世纪初,美国佛罗里达首次种植葡萄柚,直到一八八○年才成为重要的农作物。早期的品种都有子,直到一八六二年,才有了无子芽突变;以後又经芽突变产生了有子粉红色品种(Ensminger等,1983)。

葡萄柚中含有纤维素、果胶、钾、维生素C、叶酸、肌醇、生物类黄酮、柠檬烯等,并是其良好来源。新鲜葡萄柚含热量低,平均每个葡萄柚仅含82千卡的热量,是减重的良好水果之一。

葡萄柚也是柑橘类水果,柑橘类果皮中含有柠檬醛,是一种和维生素A相拮抗的醛类物质。因此,食用大量的葡萄柚皮以前,必须确保膳食中足够的维生素A。红葡萄柚中有番茄红素,是类胡萝卜素家族中的重要成员。

葡萄柚中柠檬醛具有诸多重要的药理作用∶

1.促心循环∶沈雅琴研究,以静脉注射或灌服柠檬醛(0.1%)25ml/kg,能显著降低小鼠整体耗氧量,也能改善动物心肌缺血性心电图。0.025mol/L的柠檬醛,显著增加离体兔心的冠状动脉流量,纾张离体猪冠脉及对抗肾上腺素和高K+收缩冠脉。

2.调节心律∶沈雅琴报告,给动物灌服其挥发油中的主要成分柠檬醛0.2mg/kg,能显著缩短氯化钡诱发大鼠心律失调持续时间,减少氯化钙引起大鼠心室颤率和死亡率;延长乌头硷诱发大鼠心律失调出现的潜伏期,提高兔对地高辛的中毒致死量。研究证明,柠檬醛是其抗心室性心律失调的活性成分。

3.抗血聚集∶周宏辉报告柠檬醛能抑制血小板聚集时产生的TXA2样物质的释放。

4.平喘作用∶柠檬醛为平喘的主要成分,平喘原理推测为对支气管平滑肌的直接松弛作用。

5. 痰∶沈雅琴研究,给兔吸入柠檬醛可增加呼吸道液体排出量。

6.抗菌作用∶阴健等报告,柠檬醛不但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伤寒杆菌和痢疾杆菌有较高的抑菌活性;它亦为强效广谱的抗真菌药物。

此外,葡卜柚中的果胶有降胆固醇和防癌作用。葡卜柚果肉包囊里有重要的物质果胶。果胶能加快食物通过肠道的速度,可以降低老鼠实验中,受致癌物侵袭的机率。此外,番茄红素、柠檬烯及葡萄柚中其他生物活性物质,可帮助癌症预防。果胶能与消化性胆汁结合,因而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

葡萄柚中柠檬烯有重要抗癌作用;葡萄柚中类黄酮能强抗氧化,可以排除自由基,可防止癌细胞扩散。番茄红素也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


上一篇:介绍辽宁锦州!
下一篇:介绍一下太行水乡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