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高峡出平湖美景知多少?

三峡工程竣工后,600平方公里的高峡平湖,将三峡和重庆紧紧地连在一起,影响峡江航行的礁石、险滩、急流都已消失,代之而起的是一派湖光山色的平湖美景。
夔门雄风依在,高逾千米的白盐、赤甲二山,其峭壁悬崖高约350米,三峡工程回水到此仅使水位抬高40米。
白帝城则成了名副其实的江中孤岛。大江之上,绿树丛中,白帝城红墙碧瓦,楼台亭阁,美不胜收。顺江而下,孟良梯、倒挂和尚、风箱峡还站在瞿塘峡中,供游人品味。
“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巫山十二峰海拔均在千米左右,水位抬高几十米后,陡峭的崖壁,奇异的峰峦绝景依然如故。著名的神女峰高达900米,将永远站在高耸入云的峰巅。
只是集仙峰下的“孔明碑”已移居他处,屈原故里牌坊、刘备托孤的永安宫遗址、张飞庙等名胜古迹处于淹没线下,不过,目前这些景点已在动手实施整体搬迁,在合适的地方复建。
著名的巫山小三峡因水位上升,整个景区航道大为改善。小三峡两岸群峰对峙,怪石嶙峋,仍具有雄奇险秀的特点。
神女溪、马渡河小小三峡将适合漂流猎奇。像大宁河这样的支流在三峡地区还有神龙溪、香溪、草堂河等。三峡工程竣工后,随着更小的支流航道的改善,它们将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游人面前


上一篇:新婚蜜月时尚之旅八大胜地
下一篇:中山陵在哪座山上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