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中山陵在哪座山上

中山陵是我国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它坐落在江苏省南京市东郊钟山东峰小茅山的南麓,西邻明孝陵,东毗灵谷寺,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层层上升,气势宏伟。
紫金山
紫金山就是钟山,是南京的著名风景区,也是南京名胜古迹比较集 中的地方。“虎踞龙盘今胜昔”,历史上有人用“虎踞龙盘”来形容南 京地势险要。这个“龙盘”,就是指巍巍紫金山,好像一条巨龙盘卧在 南京的东面。人们时常发现,在阳光映照下山顶上出现紫金色光芒。
一向享有盛誉的紫金山,东西约7公里,南北约3公里,面积约20多 平方公里。最高峰北高峰,海拔468米。


上一篇:江南第一关在哪里?
下一篇:外出旅游健康全攻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