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海上花园”鼓浪屿

鼓浪屿距离厦门约七八千米,长1800米,宽1000米,面积为1.17平方千米。岛
呈椭圆形,滨海处多沙坡,因而旧名圆沙洲,又称圆洲仔。元末明初,内地一些渔民出海遇到风暴,舍舟上岸,定居岛上,荒岛始得开发。明朝才始称该岛为鼓浪屿。这是因为在岛的西南隅海边,有一块巨大岩石,因长年累月受海水侵蚀,中间形成一个岩洞,每逢涨潮遭波浪猛击,就发出“隆隆”的响声,如擂鼓一般,人称这块石为“鼓浪石”,岛亦为“鼓浪屿”。
鼓浪屿秀峰叠翠,奇石磷峋。日光岩是鼓浪屿的最高峰,海拔92米,与厦门虎头山隔海相对。
鼓浪屿处处皆景,各种风格的别墅楼房,散落在花丛绿荫中,使鼓浪屿有“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称。全岛有钢琴几百架,人行街,琴声不绝,余音绕梁,人称“琴岛”,亦称“音乐之岛”。近年厦门市开辟了乘汽艇“环鼓”夜游旅游项目,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乘艇环鼓浪一游,只见岸上各种霓虹灯色彩缤纷,整个鼓浪屿真可谓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


上一篇:俺家乡的旅游视频,来自红色根据地:江西省永新县
下一篇:香港旅游必去的5条特色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