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乌镇——中国水乡文化古镇

乌镇,是浙北杭嘉湖平原上的一方古朴、清雅之地,气凝而土沃,地厚而人稠,为浙北殷庶之区,历史悠久,早在6000多年之前已有先民在这里繁衍生息。
乌镇地当水陆之会,四方来水,争流竞秀,纵横交织,四通八达。京杭大运河绕镇而过,镇内河网密布,港汊纵横。千百年来,民居临河而建,傍桥而市,静卧千余米的古帮岸、水阁和廊z透出水乡的悠悠韵味,形成了典型的江南水乡风情。
乌镇自古繁华,民风淳朴,极盛时“商贾四集、财赋所出甲于一郡,丛塔宫观周布森列,桥梁?匮,宛然府城气象”——“乌青镇志”。而桐乡拳船、花鼓戏、皮影戏、香市等独特的民俗风情,原汁原味的水乡风貌和千年积淀的文化底蕴,使乌镇成为目前江南古镇中独具风韵的佼佼者。
乌镇钟灵毓秀,文人荟萃,人才辈出。自宋至清出过64名进士,161名举人。如曾游学和寓居于此的昭明太子、赵白择、陈与义、张杨园、鲍廷博、夏同善等,还有生于斯长于斯的文坛巨匠茅盾、沈泽民、孔另境等名闻遐尔,并留下了众多的人文胜迹。正因为他们才有了乌镇浓厚的文化底蕴,才有了乌镇江南水乡古镇之首的地位。
您若乘舟流连其间,只身徘徊于巷陌之中,无不倾醉于此地的清纯绝世与从容恬淡,并让你深深感受到江南水乡的潺潺内涵


上一篇:三教合一建筑群大修完工
下一篇:介绍一下澳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