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蜀南竹海12亿年前曾是汪洋

包括藏鱼化石在内的一批古生物化石,日前在四川省长宁县的蜀南竹海景区与游人见面。

位于长江南岸的蜀南竹海不仅风景优美,而且埋藏着丰富的古生物化石。近年来,长宁县在蜀南竹海及其周边地区相继发现了虫迹化石、龟裂化石、波纹化石等。蜀南竹海景区专门斥资修建了“蜀南竹海古生物化石陈列馆”,将这些化石搜集整理,集中收藏。

据了解,这些考古发现表明,广袤幽深的蜀南竹海12亿年以前曾是一片大海,气候炎热,鱼类、螺类等古生物繁多。这些化石对研究川南地区远古地理、气候和生物很有价值,同时又极具观赏价值。


上一篇:一城山色半城湖
下一篇:拉萨至那曲沿途旅游景点--羊八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