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海宁-旅游信息

海宁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旅游之地、皮衣之都”之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东汉建安八年(公元203年)建盐官县,因其境东南濒海,历代不断筑修海塘以御潮汐之患,至清乾隆年间,筑成长达二十多公里的鱼鳞海塘,海水始宁,乃易名为海宁,沿用至今,1986年11月撤县设市。

海宁物产丰富,经济发达,市场繁荣,是我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市)之一,并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前列。

海宁拥有天下奇观海宁潮,名胜古迹亦众多,形成了富有特色的“三大文化”,即潮文化、名人文化、灯文化。以潮文化为主要特色,海宁旅游区包括观潮胜地公园、盐官古镇和硖石景区。其中,市府所在地硖石镇拥有全国最大的皮革批发城。

海宁自古学风兴盛,民风淳厚,名人辈出,为文化之邦。还有钱君陶艺术研究馆、张宗祥故居、西山公园、徐志摩故居等人文景观,著名武侠小说大师金庸系海宁人,他的祖居在市东南部的袁花镇,一期工程已基本修复。


上一篇:去丽江和西双版纳
下一篇:张广庆内画艺术研究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