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张广庆内画艺术研究院

张广庆内画艺术研究院座落在淄川杜坡山风景区,是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广庆先生于一九九二年创建的,它是中国第一所内画艺术研究院,属于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内画院的成立改变了内画艺术自清代以来师傅带徒弟的旧模式,使内画艺术走向教育与研究,技巧与理论相结合的新阶段。世界艺术大师刘海粟生前曾任该院的名誉院长,赞扬内画院“独一无二”。内画院现有员30人,占地20余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是一所集科研、教学、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新型科研机构。
内画是中国特有的一种艺术形式,艺术家们用特制的行笔,在口小如豆的瓶内反向作画,作画时,气收丹田之中,发力于手腕之上,精细之处,非目力所能及,所以被誉为奇特的,瑰丽的,富有收藏价值的艺术珍品。张广庆先生从事内画艺术三十多年,其作品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为海内外艺术家、鉴赏家和收藏家视为珍品。自八十年代以来,先后于美国、德国、奥地利、泰国、加拿大、瑞典等国举办“个人艺术展览”,其作品被誉为“当今世界艺术精品中的明珠”。其中由国家领导人作为国礼馈赠外国政要和友好人士已逾百件,有些作品已被“中国工艺美术馆”、德国的“林顿博物馆”、“竹桥书苑”、奥地利的“怡鼎画廊”以及美国总统卡特、西德总统魏茨泽克、总理科尔、外长根舍、前总统施密特、泰国公主诗琳通等收藏。
为了弘扬我们传统的工艺美术事业,内画院成立十年来已培养出了大量的艺术人才,他们现在有的已成为工艺美术师,有的成为工艺美术员。艺术家们所创作《水浒一百单八将》、《百虎图》、《百骏图》、《清明上河图》、《十二金钗》等作品写人状物,尽皆佳妙。其中《水浒一百单八将》在四寸壶面上水陆纵横,营寨相连,一百多个古代武将,或骑、或步、或立、或坐,须眉清晰,神态逼真,真是令人,惊诧的瞠目结舌!
内画院自成立以来先后接待了美、英、法、德、日本、埃塞俄比亚、越南、南非等政府代表团和友好城市代表团。在接待中,我们友好热情,受到了中外游客的高度评价。由于内画院在对外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自一九九七年至今连续被市政府评选为外事工作先进单位,并被淄博市旅游局评为淄博市旅游定点单位。
张广庆内画艺术研究院是荣获山东省首批旅游商品“六真店”称号的单位之一。同时也是山东省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分会理事会员单位。



交通咨讯: 距机场距离约:公里 距机场车程时间约:分钟;
距火车站距离约:公里 距火车站车程时间约:分钟;
距汽车站距离约:公里 距汽车站车程时间约:分钟;

附近公交车站: 自驾车指南:济青高速—淄川出口下—松龄东路—鲁泰集团—东行至般阳山庄—东行500米即到;
公交车:乘坐31路到内画院下即到;

特色商品:

购物指南: 不支持信用卡消费

张广庆内画艺术研究院外景


张广庆


张广庆的学生正在制作内画艺术品


内画制作


内画艺术品


内画艺术品


内画艺术品


内画艺术品


内画艺术品


内画艺术品


内画艺术品


内画艺术品



会员身份: 不是会员
金穗旅游卡优惠措施:

周围旅游区点: 奎盛公园


周围住宿场所: 蒲泉大酒店


周围购物场所:


周围娱乐场所:


周围餐饮场所:





Copyright ?2003-淄博旅游局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荐使用 IE 5.0 以上版本浏览,最佳分辨率 800X600


上一篇:海宁-旅游信息
下一篇:去了仙华山,妖精成了仙!!可是神仙居然没有钱勒!佛祖啊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