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了仙华山,妖精成了仙!!可是神仙居然没有钱勒!佛祖啊给

城外的那一片“净土”——浙江仙华山

4月30日早晨在去单位的路上,我一路行走,一路极目无眺,内心深处似乎希望能在钢筋水泥“丛林”后面,找到这几日来在那里生活的“仙山”的踪迹…….

每逢上海的“五一”黄金周都是最令我害怕的日子,不敢上街,不敢去超市,不敢上公园,因为所到之处无一不是人山人海,站在人民广场上放眼望去,“黑压压”一片,让人心生畏惧。印象最深刻是前几年春节,路过一条南京路,在人群里整整排队六分钟,差一点让我窒息。所以以往的“五一”我能不出门一定不会出门,与其和别人分担城市的喧嚣,还不如呆在自己的家中难得几日清闲。我去仙华山纯属偶然,可能是机缘吧!我这种懒的出门的人居然被神仙眷顾让我能够寻找到那一片不受凡尘侵蚀的“净土”,浙江义乌市浦江县内的仙华山——一个几乎没有旅行团去的地方。[当中的曲折故事还是给某个人留点面子。]

浦江概况

浦江县地处浙江中部,属上海经济区。总面积900平方公里, 人口38万。浦江自东汉兴平二年(公元195年)建县至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 历代名人辈出,素有"文化之邦","书画之乡"之称。

浦江民间文化艺术名震中外。起于明代的"迎会",会桌制作奇巧,剧情扮演者童趣天真,被中外人士称"华夏一绝",融书画、工艺于一体,深受中外人士赞誉。起于清代的竹根雕、与东阳木雕、青田石雕并称"浙江三雕",麦秆剪贴画,形象逼真,色彩艳丽,中外人士称:"迷人的艺术"剪纸,风格秀丽,质朴大方,令人叹为观止。宋元明清四代,方凤、柳贯、吴莱、宋濂、倪仁吉(女)、蒋兴俦(心越大师)、戴殿泗等皆以诗文书法驰名文史。本世纪二十年代以来,曹聚仁、张世禄、石西民等在文学、语言、新闻等领域自成一家;张书、吴弗之、张振铎、徐天许、戚维生、郑祖纬、柳村、张世简、张岳健、洪瑞、方增先、吴山明等在画坛崛起,海内外为之瞩目。1993年,文化命名浦江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

浦江山川秀丽,古称"天地间秀绝之区"。县城北郊省级仙华山风景名胜区,其岩峰景观,集雁荡山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泰山之雄,为浙中所罕见。主峰少女峰为轩辕黄帝少女元修修身升天处。仙华东侧飞来峰下的宝掌洞,清幽绝俗,唐代中印度高僧宝掌禅师挂锡于此,与之一山之隔的夏泉左溪山,为唐代天台宗祖师玄朗大师的修观灵山,是著名的佛门圣地。县东部市级"郑义门──玄鹿"风景名胜区,自宋迄明,郑氏同居15世,三朝旌表,明太祖御赐"江南第一家"。县西北部的市级马岭风景名胜区、县东南部的县级官岩山和县城西郊的通济湖风景名胜区,县城东隅龙德寺塔(建于北宋)公园,均为游览胜地。

浦江农林特产众多,"竹叶薰腿","火腿心"称中国火腿珍品;"浦江春毫"列为中国和国际文化名茶,"桃形李"称中国名果稀珍,为部优产品,"保鲜豆腐皮"也闻名中外。

浦江工业素有水晶之乡、挂锁之乡的美喻。以轻纺、工艺、机电、建材、化工为主体,门类众多,结构合理,外向度高,绗缝制品、水晶灯饰、民用挂锁成为全国最大的加工出口基地,服装针织、绒绣、羊毛地毯、木雕家俱也远销日本、东南亚、俄罗斯、欧美各国 浦江交通、供电、供水、通讯设施齐全,投资环境日趋完善。与浙赣铁路、杭金公路接轨的浦郑(县城──郑家坞)公路被誉为"金华第一路"。全县镇乡公路全面实现黑(沥清路面)白(水泥路面)化;程控电话实现村村通程控;两座11万伏变电所与大电网连网,全县实现电气化。县城市容市政管理制度健全,街道整洁,1996年被命名为省级卫生县城。

仙华山美景介绍(略)

仙华山的美丽,我在这儿不想多说什么,这个传说中黄帝幼女元修修道成仙之处,又有:“仙华胜景甲吴越”之称,其景色之美,大家毋庸质疑。而且由于当地食宿、游玩相当便宜,旅行社因没利润而不组团去,因而有幸使得仙华山保留了那一份原始之美、空旷之美,也使当地的人保留了山里人的那份纯朴。景点介绍请各位点击“仙华山旅游网”,http://www.pjly.cn/,网站内有各景点的文字说明与照片。

仙华山衣、食、住、行、玩

住:仙华山位于浙江省义乌市浦江县内,海拔700米左右,山里人在海拔500米处修建了一些农庄,基本上每家每户多为三、四层楼,二十个左右的房间,有双人、三人、四人房。我们这次住的仙乐山庄刚刚重建不久,内部装修、卫生等各类设施俱全,基本达到普通标房的要求,房间很宽敞、很干净。由于这些农庄位于半山腰,站在农庄外,仙华山水美景尽收眼底,满目清翠、阵阵芬芳、江水涟涟……,清晨阳光微撒,山间绕着淡淡薄雾,傍晚夕阳的余晖印在每棵树上,似乎都带着那么一股子仙气。晚饭后在山庄外散散步,倚在桥边望着浦江水,或是坐在门口嗑嗑瓜子,喝喝茶,感觉人生就该是这样过的。所以很多人选择在此住上十天半个月,实在是个休养生息的好地方。


上一篇:张广庆内画艺术研究院
下一篇:去丽江还有西双版纳都要玩些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