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什么是核力?

核力

如果你接受了前面的假设,即能量组成物质并存在于物质周围的广阔空间,则完全可以认为原子核是由能量组成的,并且不论哪种原子核都是一个由能量组成的整体。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原子核可能不是由质子和中子组成的,我们有什么理由相信以前的判断——是依靠原子核携带的电量还是靠把原子核撞碎来判断其中的组成成分?显然无论哪点都不能做为充足的判定条件,所以完全有理由把原子核想象为一个由能量组成的整体,即里面不存在单独的质子或中子,从这点出发来考虑就会明白核力为什么会那样强,参与作用的能量显然要比参与电磁力和重力的都多,我们需要打碎的是原子核中心能量密度很高的部分,这和那些只需要克服外围密度较低的能量的相互作用差别还是很大的。如果核力真是能量为获得空间而表现出的运动趋势,那么在能量密度很高的中心位置斥力应该非常大,换句话说,能量不应该聚集在一起,它们应该四散分离才对,怎么还会有如此强大的力的作用呢?不要急,如果大量的能量围绕一点做快速的运动,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当一个能量微粒向前运动的时候,在它的身后必然留下一个空隙,该空隙虽小但对另一个能量微粒来说空间已经足够了,在对不断出现的空隙进行填补的过程中,参与作用的能量越来越多,作用效果被不断放大,最终能量被聚集在一起,必须用很大的力气才能将其分开。

看来用能量与空间的观点也是可以对核力进行解释的,虽然需要重新认识核的结构,但毕竟核力是可以被很好理解的。至于弱相互作用,由于个人对其作用一直不太清楚,所以这里不再分析。

以上对电磁力、重力、核力进行了概括的分析,目的是希望向大家阐明所有已知的几种力的本质属性,即它们的共性都是相同的,它们都与能量具有密切的联系,正是能量间相互作用形式的差别,使各种力的作用效果产生了明显的差别,但就其本质而言依然是相同的。


上一篇:泰山特产简介
下一篇:科威特国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