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太平猴魁的介绍

太平猴魁,产于安徽省太平县猴坑,位于湘潭南面山麓,属黄山山脉。境内海拔1000公尺,湖漾溪流,山青水秀,颐然成画。此地产制「尖茶」,尖茶中的极品「奎尖」,以品质优异获得赞赏,后来加以改进提高,并冠上地名,称为「猴魁」。
猴坑遍生兰草花,花香逸熏,对茶叶品质形成有利的影响,味厚鲜醇,回干留味,冲泡杯中芽叶成朵,生浮沉降,与叶翠汤明相映成趣,并有兰花为特质。
猴魁的外形,叶里顶芽,有「两刀夹一枪」、「二叶抱一芽」、「尖茶两头尖,不散不翘不弓弯」之称。芽藏峰露尖,顶尖尾削形成两端尖细的特殊形状。


上一篇:广西的旅游景点!
下一篇:什么是蜜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